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纳米药物实验室举行硕士研究生学位答辩会
2018-06-13 08:20  
[字号: ]

2018年68日上午,纳米药物实验室首届硕士研究生学位答辩会在基础医学院六楼录播室举行。本次答辩会邀请河南理工大学“太行学者”杨政鹏教授(博导)担任主席,河南大学“黄河学者”胡延忠教授(博导),周艳梅特聘教授(博导)、石家华特聘教授(博导)和郑蒙特聘教授(博导)担任评委,纳米药物实验室庆伟霞副教授担任答辩秘书,共同组成学位答辩委员会。研究生导师组金东洙教授,黄永伟副教授,刘中华副教授及来自基础医学院、药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的老师和同学共计40余人参加了答辩会。



答辩会开始,基础医学院学位分委员会主席马远方教授介绍纳米药物实验室简况并宣布答辩委员人员构成。随后,李晓、张沙沙、程方和邢青青研究生分别以“吡咯并吡咯二酮纳米颗粒光热抗胶质瘤细胞作用研究”,“新型苝酰亚胺衍生物的制备及其传感性能究”,“双载纳米胶束抗胶质母细胞瘤的作用”,“青蒿琥酯/顺铂-紫杉醇在卵巢癌化疗中的临床应用”为题,详细汇报了攻读硕士学位期间研究工作15分钟的提问和回答环节之后,评委分别从选题意义、研究工作完整程度、实验结果分析和讨论,论文撰写细节和严谨性等方面对参加答辩同学进行详细提问和点评。答辩委员会对每一个研究生分别召开闭门会议并进行无记名投票,通过决议,建议授予以上四位同学医学或理学硕士学位。

答辩会结束后,基础医学院院长张教授会见参加答辩会人员。张院长对通过答辩的四位同学表示祝贺,对各位评委老师表示感谢,希望各位评委老师建言献策,助力纳米药物实验室发展,学院也会大力支持纳米药物实验室的发展。


本次答辩会是纳米药物实验室成立以来首次硕士研究生学位答辩会,标志着纳米药物实验室研究生培养走向规范化、制度化。本次答辩会上评委老师提出地实验室研究生培养规模偏小,研究生工作量不饱满,论文实验数据分析不充分等问题,表明了纳米药物实验室研究生培养任重而道远。

上一条:空军军医大学邢金良教授应邀来我校基础医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开封市金明中学学子来河南大学基础医学院参观学习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