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空军军医大学邢金良教授应邀来我校基础医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8-06-13 08:20  
[字号: ]

研科办


2018年6月9日上午,空军军医大学邢金良教授应我邀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学术汇报在基础医学院6楼录播室进行。来自我校基础医学院、药学院、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等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姬新颖教授主持。

邢金良教授向大家作了“线粒体功能异常与肿瘤防治”的学术报告。邢教授首先介绍了线粒体在生命活动中的多种作用,然后分享了其课题组在线粒体功能异常参与肝癌进展方面的研究成果,详细阐述了线粒体的各种功能异常在肝癌和结直肠癌等消化道肿瘤发生中作用,以及作为肿瘤防治的潜在靶标的临床意义。

报告深入浅出,精彩纷呈,引起了师生的共鸣,教师和同学积极提问,并对相关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邢金良教授,医学博士,空军军医大学(原第四军医大学)基础部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美国德州大学及托马斯杰弗森大学kimmel癌症研究中心访问学者,总后勤部科技新星,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委员会主任委员。主要从事线粒体生物学与肿瘤防治的相关研究。以负责人或主要参加人承担国家“973”计划、重大新药创制计划、国科金等各类课题20余项,科研经费1000余万元。发表高水平SCI文章7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SCI文章47篇,单篇最高影响因子14.93,影响因子>5的共15篇。获国内及国际专利授权5项,高等级省部级奖励4项。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成功举办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期末座谈会
下一条:纳米药物实验室举行硕士研究生学位答辩会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