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8年医学本科生暑期科研实践验收总结汇报顺利举行
2018-08-13 11:40  
[字号: ]

魏超楠、王志增


2018810日上午,河南大学抗体药物开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医学本科生暑期科研实践验收汇报在基础医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学校教务处处长李捷、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李声威,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宇、院长张骁、副院长白慧玲、马远方教授实验室师生出席本次活动,会议由马远方主持

汇报开始前,由王耀辉老师向大家介绍本次医学本科生暑期科研实践前期选拔及执行情况。本次汇报分两个环节进行——工作汇报与文献讲解。由本科生朱云龙、魏超楠、冯兰兰、余品倩、黄玉阳、王志华依次就分子克隆的理论知识与实验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老师、师兄、师姐的指导与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汇报结束后,由本科生任静宇同学向大家讲解英文文献。朱云龙说“为期一个月的实践,有苦有乐有收获有成长。在一次次实验结果与预期不相符时,我们磨练地更加坚强,看淡成败、认真分析原因在比对菌液测序结果正确时,我们体会到了辛辛苦苦得到回报的骄傲自豪在不断做实验与交流讨论中,我们收获了扎实的基本功与基本素质

院长张骁指出,基础医学院十分重视本科生教学工作,一流本科教育的目标不应把科研和教学作为矛盾的对立面,而是要让科研为本科教学服务,科研支撑教学,增强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开扩学生的平台见识,为河南大学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院党委书记刘宇指出,竞争力激烈的当下,本科生的科研能力、计算机操作能力与外文阅读能力尤为重要,本次医学本科生暑期科研实践很好的体现了基础医学院在本科生的科研与教育工作十分出色的一面。

设备处处长李声威指出,本次医学本科生暑期科研实践很好体现了基础医学院以人为本、时刻惦记本科教学工作,是我们值得学习的典范。同时,学校对医学的支持力度等同于一流学科,预算和经费的投入也一直没有忽视,期待基础医学院能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

教务处处长李捷指出,教学与实践并行是全国各大高校普遍面对并有待解决的难题,本次医学本科生暑期科研实践或许能打开我们一个新的思路。科研反哺教学,让更多学生受益也是学校一直以来十分关心的事情。领导老师都在全心全意为学生营造一个好的学习环境、拥有更美好的未来而努力工作。

马远方教授指出,本次医学本科生暑期科研实践的本科生表现优秀,实验室对于本科生的科研实践是坚决支持的,希望每位本科生也能因为热爱而去做科研,做好自己的长远规划,要敢想做,不管如何选择都不要忘记对科学的追求。

抗体药物开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一直致力于本科生科研思维及动手能力培养,每年假期均接受一定量优秀本科生走进实验室,感受科研,将课堂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开展暑期爱心医疗服务活动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扩大会议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