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疫情中展现新时代医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基础医学院学子为母校捐赠防疫物资
2020-03-16 16:24  
[字号: ]

基础医学院

3月16日上午,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程帅向基础医学院捐赠防疫物资,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刘波及基础医学院全体领导参加了捐赠仪式。

程帅是基础医学院2018级本科生,5班班长,河南兰考人。作为一名医学生,新冠肺炎的疫情一直牵动着程帅的内心,他感慨自己没有早出生几年,可以奔赴武汉一线与前辈们并肩奋战,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日前,得知学院正在多方筹措防疫物资为开学做准备,一直希望能为学校做些力所能及事情的程帅第一时间想到为学校捐赠防疫物资。在父母的帮助下,他用自己打工和积攒的钱,多方联系、几经周转购买了1000个医用外科口罩,50公斤84消毒液和两个电动喷雾器等防疫物资。3月14日,程帅联系了辅导员电话。直到今天,这个大高个子的男生表示,“我是河大附中的毕业生,一直对河大、对母校心怀感恩,今天能顺利把物资送到学校,为母校尽一份爱心,真是了却了我的一桩心愿。”

捐赠仪式上,刘波主任对程帅同学的无私奉献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她说,在疫情面前关注疫情,心系学校,胸怀祖国,这种肯用心、敢作为、勇奉献的精神正是我们新时代医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上一条:马远方团队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成功转化
下一条:一线电话送去千里温情--基础医学院开展本科生研究生电话家访活动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