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一线电话送去千里温情--基础医学院开展本科生研究生电话家访活动
2020-03-05 12:55  
[字号: ]

司伟荣

疫情当前,开学延期,网课三周,老师和同学们逐渐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方式。为了更加精细化了解和掌握学生疫情期间的健康、学习和生活状况,更好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学院近日对本科生研究生逐一开展了电话家访活动。

3月2日,经过党支部推荐,学院迅速组建一支由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教研室主任、课题组负责人、优秀专业课教师组成的网格化联络员队伍。这支队伍中有教授、有青年博士、有专业课也有实验课教师,他们极富责任心和爱心,主动报名,编入联络班级,与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并肩开展疫情联络工作。

3月3日,联络员老师正式上岗。为全面、深入、细致地掌握学生情况,除督促同学们按时上报健康信息,适时做好防疫科普和心理疏导外,联络员接到第一个重要任务:电话家访。为此,联络员老师做足了准备,打印学生资料,梳理学生信息,准备好电话家访提纲和记录表......3月3日到3月4日晚,带着些许兴奋和激动,联络员老师积极认真地完成了每名本科生研究生的电话家访活动。

累并快乐着的老师们说,电话家访让我们在疫情中第一次“零”距离接触我们的孩子和他们背后的家庭故事,令我们很震撼。面对家长们的信任与配合,得知孩子们在家都能作息规律、按时上课,我们收获的是感动。听到电话那头娓娓的诉说,一声声的感谢,想到一通简单的、朋友般的电话能有这么强大的力量,深切感到我们能做的还有许多许多。

如沐春风的家长们说,特殊时期,学院深深牵挂着每一名学子,能够深入家庭了解学生情况,关注家庭变化,让我们很温暖。看似普通的一个电话,坚定了我们共同战胜疫情的信心,我们会做好防护,督促孩子克服困难上好网课,早日送孩子回到美丽的河大校园。

“哇,黄老师来电话了”,5班高乐怡听到电话马上清清嗓子端坐在妈妈身旁,事后她难掩激动地说,“老师们一边准备网络课程,一边做科研,还关心记挂着我们,让我们备受感动与鼓舞”。2017级3班安佳晶说,杜老师在医院一线忙疫情,还心系我们,来自学院的电话让我感觉温暖和安心,很激动很感动,老师们辛苦了!

据悉,此次参与电话家访的有学院30名专任教师和3名辅导员教师,1天半的时间共计电话回访来自全国各地的971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并对每名学生的情况都做了详细的电话家访记录。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此次电话家访的收获远远超出我们的预期,它像是一座桥,瞬间为学校、学生和家长之间搭起了一座桥,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它也像是一杯温茶,送去的是学校和学院的关心、爱护和浓浓的爱;它更像是一剂强心剂,为我们的河大学子点亮心灯,指引方向,坚定信心。

目前,电话回访信息正在整理和汇总中,为下一步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疫情中展现新时代医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基础医学院学子为母校捐赠防疫物资
下一条:孙君健到基础医学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