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获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2020-06-04 11:24  
[字号: ]

葛振英

基础医学院教师丁勇开设的本科生通识课《减肥与体重控制》被河南省教育厅认定为2019年度省级线下一流本科课程。

2019年4月,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和河南大学《关于开展2019年线下 线上线下混合式 社会实践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及国家级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我院开展了一流本科课程的组织申报工作,专门组织专家认真审核申报材料,一致认为《减肥与体重控制》口碑好、效果佳。

营养与减肥一直都是青年学子关注的热点,但大众普遍缺乏科学的认识,社会上愈演愈烈的不健康减肥风气更是损伤了学生的身心健康。为了普及营养学知识,2006年我院预防医学教研室的丁勇老师发挥专业特长,开设了通识课《减肥与体重控制》,旨在通过营养学知识的普及,使学生了解合理饮食对健康的重要性,又能达到科学控制体重的目的。丁老师授课幽默诙谐、取材贴近生活,该课程开设以来,颇受学生追捧,一直都是河南大学最受欢迎的通识课之一,并多次被《中国青年报》、《人民日报》、《新华社》、河南卫视等媒体专题报道。

日前,基础医学院正在筹建“公共健康平台”,计划组织拍摄一系列营养学课程通过该平台向全社会开放,以更好地服务于“健康中国”、“健康中原”。

上一条:(转)HU-BBS:特聘教授王泽坤主讲SARS-CoV-2病毒和生物安全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师生积极观看学习大型政论片《雄关》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