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师生积极观看学习大型政论片《雄关》
2020-06-02 17:38  
[字号: ]

基础医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宣传部《关于认真做好大型电视政论片<雄关>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精神,5月11日以来,学院各党支部把观看《雄关》作为党员学习教育、学生返校复学思政课等的重要内容,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团日活动等形式组织观看并深入研讨交流,该政论片在全体师生中引发热议。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吕心瑞表示,“每集观看结束后,内心总是心潮澎湃。在这场严峻斗争中无数个逆行天使和无名英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我们诠释和证明着:我们中国,因为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强大的动员能力和雄厚的综合实力,有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所以我们最终一定能战胜这场疫情,也一定能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

教工第二党支部谢龙翔表示,“疫情期间,虽然我不能亲赴医院现场为国家和人民出一份力,但是我在属于自己的“战场”科研领域,通过阅读大量文献,总结形成了一篇生物信息学文章,为人们了解新冠肺炎病毒和SARS病毒提供了一点小的通道,我也会继续努力奋斗,不辜负自己党员的身份的!”

教工第四党支部王志增表示,“疫情当中我们研制的新冠肺炎抗体快速检测试剂盒已获得欧盟CE认证并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结合工作实际,攻坚克难,努力解决各自研究领域“卡脖子”问题,打破欧美技术垄断,争取做出更多自主创新成果。”

通过学习观看该政论片,学院师生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观看《雄关》与深入学习贯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要把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抗击疫情的精神转化到学院事业发展中来,为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获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下一条: 春天的童“画” ----记基础医学院2020年“六一”儿童节活动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