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热烈祝贺基础医学院获批抗体药物开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2017-03-20 15:14  
[字号: ]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近日,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依托河南大学建设的抗体药物开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获批复立项建设,这是河南大学获批的第一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是其在国家级重点科研平台建设方面取得的又一重要突破。

抗体药物开发技术工程实验室主要从事抗体药物的研发,围绕临床诊断和治疗的需要,集中开展抗体靶点筛选、新靶点抗体药物研发、生物相似药研发、抗体诊断试剂及抗体药物CRO/CMO等开展原创性抗体药物研究及生物相似药的工程技术研究,研制一批针对严重威胁人类身体健康重大疾病、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抗体诊断试剂和治疗药物。实验室立项建设将显著提高我国和河南省抗体药物的研发和产业化能力及水平,产生较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作为依托建设单位,河南大学将加快推进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建设,加强运行管理,落实相关配套条件,着力提高研发和工程化试验能力,完善产学研合作机制,促进国家和地方产业创新平台的有机衔接,在构建区域创新体系、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中切实发挥重要作用。

新闻链接:http://www.haedu.gov.cn/2016/11/16/1479287314354.html

上一条:两位国内外医学专家应邀来基础医学院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学术报告:大脑神经环路与能量和糖代谢调节的研究(时间7月1日)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