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深圳宾德生物万晓春核心团队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2016-09-28 18:38  
[字号: ]

王志增

2016年9月20号,深圳宾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万晓春博士及研发总监张长风博士在医学院6楼录播室,以精准医疗-CAR-T细胞治疗为中心,为医学院师生开展了题为“CAR-T细胞治疗的研究与展望”及“细胞免疫疗法与精准医疗:将挑战转化为机遇”的精彩学术报告。

万晓春首先介绍了中国健康大数据以及癌症的治疗现状,然后引入目前攻克癌症的利器-CAR-T细胞疗法;宾德生物与宾尼法尼亚大学合作,已经利用该方法进行了500余例研究,不仅获得了CAR-T治疗血液病有力数据而且在实体瘤治疗方面也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张长风更是细致入微的讲述了CAR-T治疗癌症中所需要克服的技术难点,使医学院师生对精准医疗有了更深更细的认识与了解。

会后,在抗体药物河南省工程实验室,马远方院长主持了该室科研人员与万晓春团队的座谈会。

万晓春,博士,深圳宾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枝术研究院医药所副所长,抗体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CAR-T细胞治疗、单抗药物研发,近年来通过与美国CAR-T技术发明人Carl June院士,肿瘤免疫学专家陈有海教授,癌细胞信号传导专家杨小鲁教授,CAR-T专家James Riley教授等一批国际顶级人才深入合作,成功搭建了国际一流的“新一代肿瘤个体化细胞治疗”平台,带动深圳细胞治疗产业升级。

张长风,深圳宾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发总监。2014年于美国太平洋大学获药理与免疫学博士,从事T细胞信号转导和T细胞治疗方法的开发工作,并在新型CAR-T研发、生产流程改良、临床后大数据分析方面进行了深入和系统的研究,参与治疗的各类癌症病人超过200人。目前为深圳宾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发总监,主要进行新型抗癌免疫治疗技术的研发与产业化,直接负责的各级项目资金总额超过2亿元人民币。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6年度河南省国际联合实验室认定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医学院邀请三位专家来院讲学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