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2013年医学院研究生与科研工作总结
2016-05-20 17:00  
[字号: ]

1. 科研项目:喜获265万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2013年我院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2项,获批3项,其中面上项目2项,青年项目一项,资助总额达265万。想要获得国家级项目需要有良好的背景和坚实的研究基础,才能写出高水平的标书,获得评审专家的认可;要坚定了人才是第一要素的兴院策略,必须下大力气进一步加快引进国内、外优秀博士、博士后,大幅提高专业教师队伍中博士学历者的比重,为此争取每年能够引进5-10位优秀博士,从中培育一批具有申报国家级课题的科研队伍,为建设一流团队、一流学科和一流学院奠定人才基础。

2.学科建设成果丰硕:获批省基础医学一级重点学科, 获批奖励170万元。

省第八批省重点学科评审结果公布,我院的基础医学成功通过省级验收,成为一级重点学科。在河南省教育厅第七批省重点学科评审中,我院的免疫学和病理与病理生理学就分别以89分和86分的高分成功通过成为二级重点学科的验收。基础医学一级重点学科申报的成功,不仅代表了我院学科方面取得的水平和成就,还为我院的进一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重点学科所获的资助经费也为我院基础医学学科向国家级一级学科培育学科冲刺助力。

3. 研究生招生培养取得成效:

2013年研究生招生59人,过程顺利; 应毕业研究生43人,实际毕业42人,考取知名大学研究所博士5个。在职研究生50余人的导师分配顺利;获批优秀研究生和优秀毕业论文x篇。

4. 学术交流空前活跃:博士论坛如期举办,学术沙龙成立并取得很好的效果,踊跃参加校外学术活动,专家来访接连不断。

博士论坛五次:姬新颖王耀辉娄强、叶文玲、耿旭; 专家来访14次。

5. 学术论文质量再攀新高:总数75篇,SCI I6篇II2篇, III2篇IV2篇;A类2篇;B类5篇; C类11篇;核心11篇,CN35篇。

6.加大科研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科研氛围。

加强科研方面的宣传力度,共发表科研口院内新闻25篇, 平均每月2篇,扣除假期,每月2.8篇。河大新闻10篇。河大广播新闻若干件。这些稿件及时以正确、全面、客观的立场占领了网络空间,给关心和急于了解医学院的海内、外人士提供了方便。扩大了医学院在校内外和国内外的正面影响,消除了人们的固有偏见和某些负面效果。 有利于人才引进、毕业生分配、国际合作与学术交流等。同时也让学生、教师增加了自信,为我们的成就而自豪,并发奋努力、争取更大的成绩。

7.科研与研究生管理制度逐步到位:

研究生教育督导组正式成立,并已开展工作。青年教师科研培训计划草案已交稿;国科金标书的专家评审费、申报人资料费用已经初步实施,在实践中修改完善;研究生招生培养全过程监控透明,接受监督。

上一条:医学院成功举办Ovid数据平台使用培训
下一条:2012年医学院研究生与科研工作总结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