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天津大学孙彦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2016-05-20 11:29  
[字号: ]

2015年11月10日,天津大学孙彦教授受邀到医学院作了题为《蛋白质折叠和聚集》的学术报告。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单位的多位专家及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中,孙彦教授介绍了他们在蛋白折叠和阿尔茨海默病新药研发中所做的工作。在当前生命科学的研究中,蛋白质折叠是一个关键问题,该过程发生程序性失调会导致疾病(如阿尔茨海默病)的发生。孙教授的研究组发现了有效抑制折叠中间体聚集的新方法,并发现了一种可能应用在阿尔茨海默病治疗中的药物。

孙彦教授,国际蛋白质工程领域知名专家,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研究方向:生物化工分离、蛋白质折叠和生物催化,承担多项国家重点项目。目前,已经发表研究论文三百余篇,获得中国和美国授权专利20项。

上一条:中国科学院李斌研究员应邀来我校医学院讲学
下一条:美国卢世江博士来校做多能干细胞的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