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美国卢世江博士来校做多能干细胞的学术报告
2016-05-20 11:25  
[字号: ]

文/林晨晨 王月 王家豪 薛云芳 赵海洋张磊图/王璐

2015年10月18日上午,美国先进细胞技术公司(ACT)资深总监卢世江博士受邀在河南大学医学院六楼学术报告厅作了关于多功能干细胞的学术报告。生命科学学院、护理学院、淮河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医学院的多位专家、学者及80余位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医学院副院长姬新颖教授主持。

本次报告主要围绕“把诱导性多功能干细胞移植入病理部位”,概述了多能干细胞(pluripotent stem cells)的基础研究和临床应用现状,同时介绍了该领域最前沿的科研动态。报告会上,卢世江博士介绍了人类胚胎干细胞的培养及建系的方法,并讲述了自己近年来由人类胚胎干细胞向血细胞分化的研究工作进展。卢博士研究发现通过对干细胞的改造,以达到对人体疾病具有治疗功能,特别是在针对人类干细胞的改造基础上能够治疗青光眼患者的视力,通过临床试验,疗效显而易见。不仅在视力上,卢教授在其他疾病方面的运用也做了详细报告。

报告会上,卢博士与听众进行了互动。最后,姬新颖对本次报告会做出了总结,会议圆满结束。

卢博士的本次讲座深入浅出,针对性强,不仅帮助同学们括宽了视野,也为众多教授在医学新领域的进一步研究提供了方向。

附:卢世江,教授,毕业于武汉大学生物系并被授予生物化学学士学位,毕业后曾在美国工作多年,于2005年加入美国著名干细胞技术公司超群细胞技术公司,并任ACT干细胞分化主任。具有十三年肿瘤研究和十二年干细胞研究经验。其主要研究成果发表在世界著名科学期刊上,包括,Nature,Nature Methods,PANS,Blood,Cancer Research,Cell Stem Cell和Stem Cells等。其中在ACT的研究成果已申请两项专利。

上一条:天津大学孙彦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于益芝教授应邀来我校医学院讲学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