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孙晓宁博士作前沿性干细胞领域学术报告
2016-05-20 10:53  
[字号: ]

2014年3月17日下午14:30,孙晓宁博士作为主讲人在医学院六楼会议室进行了一场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姬新颖教授主持。

报告内容是有关人胚胎干细胞向胸腺上皮细胞的定向分化。孙晓宁博士采用人的胚胎干细胞诱导分化成功能性胸腺上皮细胞,在体外分化的过程中筛选了有决定性作用的因子,并以此模拟了体内发育的关键性过程,实验取得了一定的成功,分化率在关键的验证性阶段分别达到了80%、60%、20%,经验证后确为新生而非残余的功能性上皮细胞结构,此技术在器官移植、人源性临床试验、药物筛选中均有巨大的应用前景。与会人员认真聆听,深入思考,对于实验过程与结果的困惑之处提出疑问,孙晓宁博士充分给予解答,对于实验的不足之处,孙晓宁博士与大家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同与会专家在其基础上进行了充分的延伸,提出很多创新性的研究方向。报告圆满落下了帷幕。

报告会吸引了来自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药研究院、开封市第二人民医院的临床科研工作者,以及河南大学生命科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淮河医院的同行专家与研究生。大家相聚一堂,踊跃发言,显示出对孙博士课题的极大兴趣。

医学院始终坚持科研活动是创建一流学院主要工作的宗旨,通过博士论坛、学术沙龙、专家讲学等多种形式的学术活动,把校内资源、校外资源紧密结合起来,着力提高学术氛围、开阔师生视野、打造学院品牌、宣传学院成就、建立广泛联系、网络科研信息与人才、服务开封医学科研与临床,为促进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的交叉、融合、转化提供良好的平台和空间。

孙晓宁博士: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科研助理,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博士后候选人。2006获兰州大学学士学位,2012年获北京大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人胚胎干细胞的分化,主要研究内容为胚胎干细胞向胸腺上皮细胞的定向分化、pten在调控胰腺细胞发育和分化中的功能。她在国际权威期刊Cell Stem Cell、Cell Research、Plos One等发表多篇论文。近期代表性论文有:Sun X,et al,Cell Stem等。

上一条:郑州大学张毅教授浅谈肿瘤免疫治疗
下一条:美国营养免疫学专家王军朋博士作报告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