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美国营养免疫学专家王军朋博士作报告
2016-05-20 10:51  
[字号: ]

2014年3月6日下午16:00,学术报告在医学院六楼会议室正式召开。主讲人为王军朋博士,李彦章教授主持。报告以“Green tea,T cell and T cell-mediated autoimmune diseases”为主题,主要阐述了茶叶内所含茶多酚EGCG的作用。姬新颖副院长及各院老师、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王军朋首先介绍了绿茶中茶多酚EGCG的作用及其在自身免疫系统中的作用机制。然后引出自己的研究内容,解释EGCG在T细胞介导的免疫反应中发挥抑制作用。紧接着,他从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结合自己的研究结果,举例说明EGCG在抑制T细胞增殖的机制以及缓解炎症等临床症状的效果,可以通过控制细胞活化及细胞的增殖与周期来有效抑制促炎因子的产生。

王军朋生动有趣的报告博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他还针对自己感兴趣的问题提出自己的独特的见解,并与师生展开了热烈讨论。王博士的报告带给了医学院师生极大的启发,为学院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知识盛宴。

王军朋,男,博士,1979年5月生。1998-2002年,河南农业大学牧医工程学院兽医系,获得学士;2003-2008年,在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生理学系学习,获得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分子免疫学研究;2008.07-2010.01,河南大医学院学讲师;2010年2月--2013年1月在美国波士顿Tufts大学读博士后,在营养免疫实验室、美国农业部人类营养衰老研究中心学习,现在为美国Tufts大学助理教授,2013年荣获美国农业部驻塔夫茨大学人类抗衰老研究中心麦N哈密博士后卓越奖,为美国多家杂志编委及审稿人,美国免疫学会会员,美国营养学会会员。

上一条:孙晓宁博士作前沿性干细胞领域学术报告
下一条:郭永军研究员来我院讲学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