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四川大学黄灿华教授受邀来河南大学医学院作学术讲座
2016-05-20 10:58  
[字号: ]

2014年4月11日上午9:00-11:00,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黄灿华教授在医学院六楼会议室作了题为“Tumor Microenvironment-New insights from Redox Proteomics”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姬新颖教授主持。院党委书记郭甲社、院长马远方等院党政班子成员与来自生命科学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的五十余位师生参加了讲座。

黄灿华从肿瘤微环境、肿瘤细胞代谢反应和筛选抗肿瘤的药物靶标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报告内容丰富,语言形象生动,深入浅出,哲理性强、语言幽默、情感饱满,引起了与会师生的强烈兴趣。师生们围绕报告内容进行了广泛的讨论与交流。

姬新颖教授作了总结发言。他说,黄教授的报告充满着哲理、饱含着激情、彰显了大爱、充满了启迪。他能把许多普普通的研究生培养知名专家,甚至成全国百篇优博论文获得者,直接晋升教授,这是对学生的大爱,具有化腐朽为神奇的魅力;他能感受到肿瘤细胞的痛苦、难受和挣扎,这是对科学的真爱。

会后,黄灿华到抗体药物河南省工程实验室进行了参观,与实验室人员进行了深度交流,对有关课题给予了深入的指导。他对实验室的硬件和团队建设表示赞许,并表示一定千方百计为河南大学医学院尽心尽力,在医学院科研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展开合作。

黄灿华:2000年在中国科学院获博士学位,随后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生物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03 年8月被新加坡国立大学肿瘤研究所聘为Research Scientist。2005年9月回国任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12);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973计划)“病毒诱导肿瘤发生的氧化还原蛋白质组学研究”项目首席。中国蛋白质组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国际学术刊物PROTEOMICS编委委员(Editorial Board 2012——)。回国以来以通讯作者在Mol Cell Proteomics(5篇)、Gastroenterology、Cancer Res、Autophagy(2篇)、Cell Death Dis(2篇)、J Cell Sci、J Infect Dis、Carcinogenesis、Int J Cancer、J Biol Chem、J Proteome Res、Proteomics、J Proteomics、Mol Cancer等学术刊物上发表SCI论文40余篇,其中半数以上论文影响因子大于5.0,被引用400余次。受邀请在Mass Spectrom Rev、Expert Rev Proteomics (3篇)等学术刊物上发表多篇关于系统生物学前沿综述;作为客座编辑出版一期Comb Chem High Throughput Screen(2012)。受邀请在第九届中国国际新药创制前沿技术与产业化发展高峰论坛(2011/09青岛)”;”2011南京肿瘤生物学诊断与治疗进展国际研讨会(2011/10 南京)”;“炎症和肿瘤相关的蛋白质研究和蛋白质组学国际研讨会(2011/12 广州)”; “第六届亚太人类蛋白质组组织大会(AOHUPO, 2012/05, 北京)” ;澳大利亚蛋白质组学术年会(APS, 2013/02, Lorne)做大会特邀(主题)报告。

上一条:金元哲教授应邀来医学院讲学
下一条:郑州大学张毅教授浅谈肿瘤免疫治疗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