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金元哲教授应邀来医学院讲学
2016-05-20 11:01  
[字号: ]

2014年10月23日下午14点30,延边大学金元哲教授应我校医学院邀请,在医学院六楼会议室做了题为“Vestibulosympathetic Reflex vs Baroreceptor Reflex in Acute Hypotension”的学术报告。学院党委书记郭甲社、副院长姬新颖等领导及来自医学院、护理学院、生科院和第一附属医院等60多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医学院副院长姬新颖主持。

金教授研究发现急性低血压可改变前庭神经和前庭神经核神经元的自发放电活动,而且增加核内c-Fos蛋白的表达,这种作用可被破坏前庭器官反转。前庭器官的传入神经末梢通过释放谷氨酸等氨基酸类神经递质影响前庭神经核团的活动。表明前庭器官作为一种特殊的感觉器官参与姿势、眼球活动的调节和影响血压等内脏器官的功能活动,同时血压的变化反过来也影响前庭器官的功能活动。

金元哲教授语言风趣幽默,报告内容丰富,使同学和老师受益匪浅。

金元哲,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中国生理学会理事,吉林省生理学会副理事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评委。1982年毕业于延边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后一直在生理学教研室从事生理学的教学与科研。1987年12月毕业于延边医学院生理学系硕士研究生,2003年在韩国圆光大学校生理学系获得医学博士学位。研究领域是感觉生理学和应用生理学。现在主要研究前庭系统与血压的关系,曾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在国内外各种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100余篇研究论文,其中被SCI收录的论文近20篇。

上一条:医学院邀请李云庆和李红玉二位专家来院讲学
下一条:四川大学黄灿华教授受邀来河南大学医学院作学术讲座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