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第四军医大学药立波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2016-05-14 11:37  
[字号: ]

5月10日,第四军医大学药立波教授应我校医学院的邀请,在该院六楼录播室作了题为“抑癌基因NDRG2与肿瘤代谢重编程”的学术报告。医学院院长马远方、党委书记郭甲社、副院长姬新颖等领导及来自医学院、护理学院、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和淮河临床学院等80多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医学院副院长姬新颖主持。

药立波教授主要从肿瘤代谢特点、NDRG2新基因及其功能的发现以及NDRG2与肿瘤代谢重编程等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肿瘤代谢是当前肿瘤研究中的热点,肿瘤细胞在物质代谢方面有六大特征。她们的研究表明NDRG2作为一种抑癌基因,在肿瘤代谢重编程中起到非常重要的调控作用,抑制肿瘤细胞的代谢,从而抑制肿瘤的生长与增值。

药立波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引用现实事例深入浅出,语言风趣幽默,引起了师生的强烈兴趣。与会师生围绕报告内容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药立波,1988年在第四军医大学获得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博士学位,先后在日本和美国留学。现任第四军医大学军事分子医药研究所所长,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教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医学分会副理事长,陕西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理事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1998)和“求是杰出青年学者奖”(2000)获得者,总后勤部“科技金星”。长期从事肿瘤分子生物学研究,作为责任作者在GastroenterologyCancer ResJ pathol等国际期刊发表56篇论文,这些论文已被他引1213次。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和军队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各1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7项。担任人民卫生出版社医学院校5年制和8年制用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材的主编。

上一条: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一行来我院调研考察
下一条:医学院邀请四位专家来院讲学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