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陈卫东教授获“河南省创新争先奖”
2017-06-09 16:24  
[字号: ]

转载:喜迎第一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河南省首次颁发创新争先奖(附名单)

大河网讯

今年5月30日,科技工作者将迎来第一个自已的节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5月24日上午,由河南省科学技术工作协会主办,河南省首届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创新争先表彰大会在郑州市紫荆山宾馆召开,会上颁发河南省创新争先奖状20人、奖章10人及团队奖牌10个,这也是我省首次设立该奖项。

首次设立并颁发创新争先奖

据了解,在2016年5月30日全国“科技三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出向世界科技强国进军的号召,要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国务院2016年11月批准将每年的5月30日定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为庆祝全国首个科技工作者日,响应全国奖励创新争先的号召,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科协、省科技厅、省政府国资委、省教育厅、省工信委六部门结合河南实际,联合设立“河南省创新争先奖”,表彰奖励我省创新争先行动中,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重大装备和工程攻关、转化创业、科普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科技工作者要做厚植创新土壤的先锋

表彰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州大学校长、省科协副主席刘炯天宣读了《致全省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在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为积极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大力推动中西部地区科技创新高地建设,刘炯天表示,全省科技工作者加强转化创业,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性发展,把论文写在中原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创新发展的实践中。

刘炯天说道:“普及科学技术,做厚植创新土壤的先锋。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当好科学知识和科学思想的传播者、科学精神的弘扬者和科学方法的倡导者,把科技送到千家万户,使科技文明普惠共享。”

孔昌生: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记使命、勇挑重担

孔昌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他说,科技是国家强盛的重要基石,科技创新是综合实力的战略支撑。当前,河南发展正处于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同时也处于全面小康攻坚期、深化改革关键期,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胸怀理想,坚定树立报国志向;要担当作为,主动融入发展实践;要勇攀高峰,积极贡献创新力量;要守正修德,自觉引领社会风尚,为实现省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

孔昌生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多关心关爱科技人才。各级科协组织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的部署要求,当好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 (张楠)

表彰名单

河南省创新争先奖奖状获得者(20人)

黎海亮 河南省肿瘤医院放射介入科主任

李小红 河南大学/纳米杂化材料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

刘仲毅 郑州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

黄学勇 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预防控制所副所长、主任医师

何晓峰 河南省科学院能源研究所有限公司、河南生物质能源重点实验室总工

朱明甫 鹤壁国立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经济师

孙丽君 河南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

张秀江 河南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

殷贵鸿 河南省周口市农科院科学院研究员

王新华 商丘职业技术学院工程技术学院副主任、教授

邵凤民 河南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教授、主任医师

张仙美 漯河市农业科学院总农艺师、研究员

侯红军 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教授级高工

彭仁海 安阳工学院科研处副处长、教授

康国章 河南农业大学研究员

李玉顺 河南心连心化肥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王红新 郑煤集团新郑煤电公司总工程师

祁鲲 河南省亚临界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高级工程师

陈卫东 河南大学受体基因调控和药物研发重点实验室主任

单崇新 郑州大学物理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

河南省创新争先奖奖章获得者(10人)

茹振钢 河南科技学院小麦研究中心主任

韩新巍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介入科主任

张海洋 河南省农业科学院芝麻研究中心主任

魏世忠 河南科技大学摩擦学与材料防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

赵亮 河南省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有限公司研究室主任

遆永周 河南省科学院同位素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

刘宏民 郑州大学药学院院长、教授

赵铭钦 河南农业大学烟草学院院长、教授

万师强 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教授

聂福全 卫华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

河南省创新争先奖奖牌获得者(10个)

河南大学“植物应答干旱胁迫的气孔和根系调控机制”创新团队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能源化工研究院

河南农业大学地方鸡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生殖与遗传科技创新团队

河南省生物质能源重点实验室

河南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花生研究团队

河南豫光金铅股份有限公司项目部

郑州大学工程塑料研究室

南阳防爆电气科研所

许继集团有限公司高压直流输电换流阀技术开发及装备研制团队

已是首条
下一条:沈倍奋院士团队来医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