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教学 > 教务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全省高校实践育人工作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2017-06-09 15:51  
[字号: ]

关于开展全省高校实践育人工作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接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高校实践育人工作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教思政〔2017420号)文件,现在我校征集评选实践育人工作优秀案例,按照文件精神,申报要求如下:

一、征集评选范围

  本次征集评选分实践教学类、军事训练类、社会实践类和创新创业类四种类型。各学院要结合专业特点和人才培养要求以及自身工作实际,认真、系统总结和凝炼,并形成案例报送。

  1.实践教学类。加强实践教学方法改革,推行基于问题、项目、案例的教学方法和学习方法,加强综合性实践科目设计和应用等成功经验和做法。

  2.军事训练类。通过军事训练使大学生掌握基本军事技能和军事理论,增强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培养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作风,增强军训实效等成功经验和做法。

  3.社会实践类。注重社会实践活动与专业学习、就业创业相结合,倡导和支持学生参加生产劳动、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鼓励学生在完成学业的同时积极参加勤工助学,支持学生开展科技发明活动等成功经验和做法。

  4.创新创业类。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造思维、开拓精神和创业能力,实现创业教育和创新人才的有机结合,以及高校创新创业基地建设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

  二、材料报送及要求

  1.报送名额。每院限报1项。

  2.材料要求。案例撰写采取一案一议的方式,要真实、新颖,可操作性强,具有一定的针对性、创新性和实效性;每份材料的字数在3000字左右(具体要求见附件1),文字简洁,语言精炼,可辅以相关的活动照片、光盘等影像资料及文字说明。

  3.材料申报。填写《河南省高校实践育人工作优秀案例申报书》,统一用A4纸正反两面打印装订,一式3份,经本单位审核、加盖公章后,于2017615日前报送教务处实践科,同版本电子版材料请发送至邮箱hndxsjk@126.com。逾期不予受理。

 

附件:1.河南省高校实践育人工作优秀案例申报书

     2.河南省高校实践育人工作优秀案例汇总表

   


教务处

2017524


附件【2017实践育人优秀案例征集.zip已下载
上一条:2016-2017第二学期期末考试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本科生培养方案整体优化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