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传急救技能,播医者仁爱--河南大学第一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文化节开幕
2016-06-03 17:05  
[字号: ]

赵丽丽 张文华 王家豪 王霖涛 图:刘威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6月2日上午,由共青团河南大学委员会、校学生处、开封市红十字会主办,河南大学医学院团委、校社联共同承办的“河南大学第一届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文化节”在金明校区下沉广场盛大开幕。开封市红十字会,河南大学副校长刘先省教授、职能部门及医学院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全校及医学院几百名师生代表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开幕式以精彩的文艺演出拉开帷幕。会上,河南大学副校长刘先省教授首先致辞,刘校长指出目前我国民众紧急救助知识匮乏,专业应急救护人员数量短缺,遇到突发伤残事件很多目击者束手无策,造成伤者无法及时救治而死亡。他呼吁我们大学生,特别是医学生,要义不容辞地肩负起学习、传播急救知识与技能的责任和使命。开封市红十字会秘书长张建新通过一系列与国外发达国家的对比数据、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使大家深切的体会到掌握应急知识与技能,对现场救护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医学院党委书记郭甲社倡导在校大学生要积极学习急救知识和技能,提高自身急救意识,做急救知识的传播者,做急救技能的践行者。最后,学生处处长陈灿隆重宣布首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文化节正式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各位领导参观了由红十字会工作者与医学院学生精心准备的心肺复苏技术、创伤急救的止血、包扎、固定、搬运、测血压等8个紧急救护项目展台。这些项目的展出不仅吸引了全校各院师生的踊跃参与,更获得了各位领导的鼓励和点赞。一位来自土木建筑学院的一名学生说,此次活动中他了解了三角巾、绷带等急救物品的用法,并模拟了人工复苏术的操作,使他获益匪浅,希望学校及医学院能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多举办此类活动,让更多的学生掌握到简单有效的救护技能。

本届文化节以提高学生应急意识,普及急救知识与技能为宗旨,通过急救知识竞赛及技能操作竞赛等这些创新的教育模式,让更多的大学生及他们身边的人受益。本次活动本着传播医者大爱之精神,有力的增强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帮助他们真正成为促进新时代社会发展和维护人类健康稳定的高素质人才。

上一条:医学院举行期末考试诚信动员大会
下一条:传经送宝 筑梦未来--医学院举办2011届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