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全员育人 润物无声”
2016-05-16 11:10  
[字号: ]

医学院司伟荣

10月29日下午,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医学院2015级本科生导师制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王凌,校有关职能部门领导及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仪式,医学院教师及2015级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

仪式伊始,由医学院党委书记郭甲社致辞并汇报医学院本科生导师制的基本情况。郭书记首先向校领导对此次活动给予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本科生导师制是我院的特色品牌活动,经过多年探索实践,育人效果已经逐步凸显。多年来,多名导师帮助学生制定职业规划,解决学业困惑,排除生活困难,点燃希望之火,甚至在学生遇到困难时倾囊相助、鼎力付出,而这些,导师们却“你若不问,我便不提”,只有那一届届毕业生优秀的答卷才足以让老师们感到无比的幸福与满足。

会中,医学院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以“适应大学生活,你准备好了吗?”和“感恩导师,终身之父”为主题,结合自己亲身经历从不同角度展示了本科生导师制带给他们的福祉与魅力。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王凌作重要讲话。她从考试“零”作弊的严肃考风,谈到考研率连年创新高的优良学风,再到本科生导师甘于奉献的高尚师德和蒸蒸日上的成绩获得,由衷地为医学院“全员育人,教学相长”的学生培养新模式点赞。她说,本科生导师制充分调动了医学院优秀的师资力量,有效发挥了教师“严师、挚友、家长”三位一体的角色优势,把思想教育和专业教育,课堂教育和课外教育,共性教育和个性教育,严格管理和人格感化相结合,集思想引导、专业辅导、生活指导、心理疏导、就业指导于一体,以全员、全方位育人的方针,促进了学生的成长成才。医学院本科生导师制的成功不仅得益于院领导的高瞻远瞩、措施得力,更得益于全院百余名教职工的默默付出、无私奉献。最后,王书记希望医学院在将此优良传统继续发扬的同时,也以“让我们在本科生导师制的沐浴下学做真人,学做真学问,学做真事业”与大家共勉。

据悉,本科生导师制自2005年实施以来,医学院一直秉着“育人为本、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选择业务素质好,责任心强,热爱学生,身心康健的优秀教师担任导师,引导学生勤奋学习、追求卓越、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多年来,我院几乎所有在岗优秀教师都参与到本科生的学业指导工作中来,充分实现了全院参与、全员育人、全方位培养的育人氛围,构建了新型的师生关系;在导师制的推动下,我院的学风、师德水平整体大幅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逐步提升,真正实现了教学相长的双向促进。

教育是世界上最生动、最有创造性的事业。让我们师生一道携起手来,用默默无闻的行动,用润物无声的力量,一起来创造这份最伟大的事业!

上一条:医学院迎接学校期中教学检查
下一条:医学院召开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大会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