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新闻速递 > 正文
医学院开展“三严三实”第二专题研讨活动
2016-05-16 10:51  
[字号: ]

医学院 司伟荣

9月21日上午,医学院党委在学院一楼小会议室召开“三严三实”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校工会主席朱恒宽、副主席罗莉等校第九检查组成员出席会议。研讨会由医学院党委书记郭甲社主持。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严以自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这一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七个有之”告诫和“五个必须”的要求,紧密联系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深入研讨。通过畅谈认识、查摆问题表现、提出改进措施。郭甲社指出,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欲慎行、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在对“严以律己”的内涵做了深刻解读之后,他率先垂范,查摆不足,并表示今后将继续从严律己,欲明人者先自明,欲正人者先正己,不断提升自身修养。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让纪律约束警钟长鸣,让规矩戒尺高悬于心,让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成为自觉和习惯。马远方指出,严以律己是党员干部的“生命线”,党员干部要通过“有所畏”,最终要落脚到“有所为”;严以律己是党员干部的“试金石”,党员干部要从思想和灵魂深处体悟和实践,筑牢思想防线,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马院长结合我院工作实际,自我剖析,指出在今后工作中要带好头、严要求、勇担当、敢为先。会上,领导班子成员一致认为,严以律己、讲政治规矩,是共产党人的终身必修课。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时刻心悬“律己之剑”,铲除杂念、洁身自好;要敢于“画地为牢”,自觉做到在党纪国法和道德面前不逾矩;要善于“谨小慎微”,从自己做起,从小事改起,把得住操守,管得住小节;要勇于面对错误,时常以党章为镜,照一照镜子,排一排毒,既要在思想上“补钙”,又要在行动上整改到位。

朱恒宽主席在总结学习研讨会时指出,这次的专题研讨,大家准备充分、分析全面、剖析深刻,既有理论上的学习和思考,更能把自己摆进去,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举一反三、检身正己,明确下一步的整改方向和措施,取得预期效果。针对下一步的“三严三实”教育和实践活动,朱恒宽指出,首先要把今天研讨会的好形式、好内容传递下去,持续不断地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使主题教育实现常态化、大众化,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及群众时常照镜子、洗洗澡,始终保持“严”和“实”的工作作风;其次,要理论联系实际,保持近年来强劲的发展势头,提醒领导班子及广大干部更要保持严以律己、开拓进取、勇于担当、团结一致的昂扬斗志和饱满精神,以扎实的教育成效凝聚起推进建设高水平学院的强大动力,切实做到专题教育和当前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上一条:医学院召开“三严三实”第三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医学院开展薪火相传系列之“党的光辉进宿舍”活动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