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新闻速递 > 正文
医学院开展薪火相传系列之“党的光辉进宿舍”活动
2016-05-16 10:04  
[字号: ]

司伟荣王秀丽 戈鹏珍 刘攀

为端正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提高入党积极性,近日,医学院学生支部开展“薪火相传”系列党建活动之“党的光辉进宿舍”活动。在4名预备党员的带领下,我院第18期党校近100名2015级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根据实际,此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各班积极分子自行组成3-4人的活动小组、以走访学生宿舍的形式开展;旨在深入了解同学们在思想、学习、生活、情感、经济等各方面的具体情况,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反映问题、解决问题。活动中,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根据自己的实际经历,与多名同学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对同学们学习、生活上所出现的问题给予解答并提出建议,例如,一定要学会合理的安排时间,处理好专业学习、参加活动和学生工作之间的关系;相比高中生活,大学的自由应该是全面发展自我的前提,而不是自甘堕落的基础;生活方面,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女生要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等。走访过程中,积极分子对于同学们反应的问题和建议都做了认真记录,并整理成小组活动总结,为日后有针对性和有效性解决问题提供依据。

本次党员进宿舍活动是继学院为期一周的党课理论培训之后,为入党积极分子上的一堂生动的实践课。此次活动选择学生学习、生活、娱乐、交流的主要场所,也是学生党员与广大同学相处时间最长、联系最紧密的地方--宿舍作为主阵地,切实加强了学生党员与广大同学的联系,提升了入党积极分子的服务和主动作为意识,为入党积极分子能够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同时入党,并时刻发挥积极分子的先进性做了有力保障。

据悉,在学院领导老师的支持和指导下,医学院学生支部“薪火相传”系列活动即将陆续开展。

上一条:医学院开展“三严三实”第二专题研讨活动
下一条:雷霆到我院调研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和“三重一大”制度贯彻执行情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