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新闻速递 > 正文
医学院组织部分师生党员观看电影纪录片《永远的焦裕禄》
2014-05-19 01:28  
[字号: ]

为丰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学习弘扬先进典型精神,5月19日下午,医学院党委利用星期日教学课时少的时间,组织40余名师生党员前往大众电影院观看了新近上映的大型电影纪录片《永远的焦裕禄》。

《永远的焦裕禄》紧紧围绕焦裕禄同志在兰考工作的475天,通过焦裕禄的领导、同事、子女以及宣传、研究焦裕禄事迹和精神的作家、学者的动情讲述,回顾了焦裕禄在兰考以及在洛阳矿山机器厂9年期间忘我工作的感人故事和背后许多不为人知的动人细节,还原了焦裕禄最光辉的人生轨迹。故事细腻感人,催人泪下,深深打动了在场每位师生的心。

观影结束后,师生党员们说,通过观看这部纪录片,深受教育、获益匪浅,心灵又受到一次洗礼和净化,同时表示一定要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并且将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活动始终,做到深学、细照、笃行,坚决反对“四风”,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上一条:医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
下一条:围绕中心抓党建 抓好党建促发展 ——医学院党委“1+5”工作法创新党建模式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