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新闻速递 > 正文
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赴治淮精神陈列馆学习
2019-07-13 17:55  
[字号: ]

邵丹阳 李经纬 赵丽丽 摄影:李经纬

2019712日,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在党支部书记赵丽丽的带队下前往治淮精神陈列馆,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同学们了解到淮河流域历史上的洪灾旱灾以及治理成绩,在1419世纪的500年里,淮河流域发生350次涝灾以及多次旱灾,给两岸人民的生活带来了沉重的灾难。1951年,毛主席发出"一定要把淮河修好"的号召,从此开始了治理淮河的浩大工程。回顾治淮历程,社会主义时代奋斗精神在治淮的伟大事业中体现出来。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何谓“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何谓顾全大局,团结治水的精神;何谓公而忘私,无私奉献的精神;何谓尊重规律,科学治水的精神。

随着治水工程扩大,民工防疫防病问题增多,1955年河南省淮河医院正式成立,医院坚持"革命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勤俭"的办院方针,不断改革创新与发展。淮河医院治淮的先进事迹以及优秀品质,在援非、援藏、唐山大地震的支援救灾、救治H7N9感染者等事件中表现突出,这更是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老一辈共产党员敢于钻研乐于奉献的伟大精神。历史烛照时代,榜样传承精神。淮河医院经历多年的发展,才成为了今天的河南大学淮河医院。

新时代、新征程,就要面对新的挑战,淮河医院在河南大学党委的领导下,围绕建设"双一流"大学目标,对接开封发展重大需求,向创建高水平附属医院的目标奋斗。通过学习治淮精神,同学们深受感染,作为河南大学基础医学院的学生,特别是作为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正应顺应时代潮流,紧跟党的步伐,不忘初心,时刻牢记治淮精神,学习榜样的力量,为河南大学医学事业的发展、为“健康中国”战略的施行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举行迎“七一”党员知识竞赛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