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新闻速递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2 14:47  
[字号: ]

基础医学院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经校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督查组审定,12月11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仰祝主持。

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研究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等,打牢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会前,领导班子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及党支部党员代表之间,开展了深入的谈心谈话,在前期走访调研、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的基础上,认真梳理和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开展。

会上,李仰祝代表领导班子做检视剖析发言。李仰祝紧扣主题教育要求,认真梳理和总结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及主要收获,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广大师生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对照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查找了领导班子在政治思想、群众观点、工作作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的原因,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一一作了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大家谈了自己主题教育以来的收获,检视梳理自身存在的不足,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改进方向和具体举措。班子成员本着对党负责、对事业发展负责的态度,开展了诚恳的相互批评。

李仰祝在总结时表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在督导组的前期指导和班子成员的精心准备下,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他提出,在接下来的整改工作中,学院领导班子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二要细化整改措施,让整改成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力求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提升师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三要推动更快发展,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谋划好基础医学一级博士学位点申报等学院重点工作,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第五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专题党课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