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党支部风采 > 正文
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2013-11-29 04:06  
[字号: ]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已经胜利闭幕,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切实将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我校创建国内一流大学的进程,实现百年名校的振兴。现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就我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通知如下:

一、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热潮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首先要认真研读全会文件,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真正做到理解透彻、融会贯通。要集中时间认真学习,结合各自实际,创新方式方法,拓展学习渠道,增强学习效果。

1、领导干部要带头学。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的中心内容,要制订系统的学习计划,细化学习措施,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学习顺利进行,取得实效。要带头学习,以身作则,特别是要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认真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要组织好基层党员的学习工作,通过召开理论研讨会、座谈会、报告会等,确保把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落到实处。

2、教职员工要深入学。广大教职员工要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读文件与专题研讨相结合、学习理论与研究工作相结合,做到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通过聆听各种类型的报告会、学习会、座谈会、研讨会,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和讨论活动,深化对全会精神的学习和理解。要切实做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工作,把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并主动围绕全会提出的有关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开展科研攻关,加强课题研究,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

3、广大学生要主动学。广大学生要通过收看收听电视广播,浏览网页、微博、微信,阅读相关书籍报刊等多种形式,主动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并积极参加相关报告会、座谈会、征文比赛、党团活动等,加深对全会精神的学习和理解。

二、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浓厚氛围

党委宣传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舆论宣传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组织指导基层党组织和师生员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提供相关学习资料,营造浓厚氛围。要充分利用校报、广播站、校园网、宣传栏、新媒体等舆论宣传阵地,做好相关学习报道工作。

三、紧密联系学校实际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教育提出的新举措、新任务,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指导实践,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理解,真正把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和前进动力,用把学术建设和学院发展放在首位的全新理念和重心下移的发展观以及服务学院的价值观,来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要把建设国内一流大学与提升综合实力建设工程的实施结合起来,解决好师生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一方面,要以更大的勇气和胆略,不断推动学校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攻坚,谋划好、落实好事关全局、长远和涉及利益调整的体制机制建设问题。另一方面,要发挥自身的学科和人才优势,围绕政治、经济、教育、文化、科技、党建等相关改革领域,积极开展相关研究工作,为政府和社会提供高水平的决策咨询服务,以服务求发展,以贡献求支持,为振兴中原教育、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抓紧抓实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情况,请及时报告校党委。

2013年11月26日

上一条: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工作职责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