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党支部风采 > 正文
医学院党委会及委员工作职责
2015-01-06 18:48  
[字号: ]

根据《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院党组织的主要职责是:

(一)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学校各项决定,并为其贯彻落实发挥保证监督作用。

(二)通过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和决定本单位重要事项。支持本单位行政领导班子和负责人在其职责范围内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

(三)加强党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具体指导党支部开展工作。

(四)领导本单位的思想政治工作。

(五)做好本单位党员干部的教育和管理工作。

(六)领导本单位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群众组织和教职工代表大会。

医学院党委会委员工作职责

郭甲社同志:中共河南大学医学院委员会书记,全面负责学院党委工作,分管党委办公室、宣传工作。主要职责如下:

1、负责召集党委会和党员大会,结合本单位的具体情况,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达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指示;研究安排党委工作,对党委的重大工作和问题,及时提交党委会和党员大会讨论决定;

2、检查、督促党委、委员及各党支部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注意解决在执行中出现的问题;按时主持召开党委会的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充分发挥党委会的集体领导作用;

3、参与干部的选拔培养和考察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建设,维护领导班子的团结和积极开展创“四好”(学习、勤政、廉洁、团结)领导班子活动。贯彻党的实事求是和群众路线,保持与学校行政和广大教职工的密切联系,协调党、政、工、团关系;

4、分管宣传工作。

刘志臣同志:为中共河南大学医学院委员会副书记、兼任纪检委员,分管工会、团委、学生工作。主要职责如下:

1、协助、配合党委书记工作;

2、抓好全体本科生、研究生的政治学习,做好经常性的政治思想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

3、正确把握大学生发展党员的工作方针,负责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及预备党员考察转正;

4、维护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保障党员民主权利。组织好每年一届的教代会,发挥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作用;

5、抓好纪检工作:

(1)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对党员进行遵纪守法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

(2)检查党组织和党员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情况,对党员领导干部行使权力进行监督。

(3)协助党的委员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倡廉工作,推进廉洁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

(4)检查、处理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案件,按照有关规定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

(5)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的章程规定的党员权利不受侵犯。

马远方同志:医学院院长,兼任统战委员,主要职责如下:

1、适时对党员进行党的统战政策的宣传教育,经常了解统战对象的政治思想、工作表现,经常广泛地与统战对象保持联系,倾听他们的意见和要求,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热情帮助他们在工作中作出成绩;

2、及时了解群众思想情况,倾听群众意见,发现问题积极帮助解决,做好和谐创建工作;

3、按照党委的统一部署,围绕中心工作,协助统战组织开展各项集体活动;

4、密切联系群众,经常了解群众对党员及党的工作的批评和意见,维护教职工群众的正当权利和利益,做好群众的思想和政治工作。

南 晗同志:医学院副院长,兼任组织委员,主要职责如下:

1、了解和掌握学院党员队伍的组织状况,检查与督促各党支部、党小组过好组织生活。按照党章规定,认真做好党委和支部换届改选的组织工作;

2、了解并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协助宣传委员、纪检委员对党员进行思想教育和纪律教育,收集并整理党员中的模范事迹材料,向党委会提出表扬与奖励的建议;

3、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了解入党积极分子情况,负责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进行培养、教育和考察,提出发展党员的意见;

4、做好党员管理工作,根据本党委实际情况,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认真抓好后备干部培养工作。

5、分管、负责医学院党校。其任务是培训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

6、做好离退休党员工作,加强宣传教育和组织管理。

赵 雪同志:医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兼任宣传委员,主要职责如下:

1、负责党委宣传工作,根据党的中心工作与任务,结合上级党委的指示精神,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负责党委政治理论学习工作,根据上级党委和校党委工作计划,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安排学习活动,提升党员干部政治思想素质;

3、围绕党委的中心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动员工作和主题教育活动;

4、做好党报党刊的发放工作,抓好学院党委的宣传阵地。

张 军同志:寄生虫学教研室主任,兼任女工委员,主要职责如下:

1、围绕学院的中心任务和党的重点工作,对女教工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努力提高女教工自身素质;

2、团结带领女教工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积极做好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在学院改革和发展中作贡献;

3、参与学院涉及女教职工切身利益的政策和制度的制定,维护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权益;

4、组织女教职工积极参与学院的民主管理,并向有关部门推荐优秀女干部;

5、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了解女教职工情况,及时反映她们的意见和呼声,尽力为女教职工排忧解难。

李宾杰同志:无机化学教研室主任,兼任青年委员,主要职责如下:

1、认真贯彻执行党组织关于共青团工作的要求,围绕党的中心工作,指导团组织积极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其党的助手作用;

2、指导团组织加强对团员和青年的政治思想教育,教育团员和青年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人;

3、教育团员和青年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现代科学文化知识,热爱本职工作,精通业务,积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贡献;

4、指导团组织开展“推优工作”,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积极发挥党组织的后备军作用。

上一条:关于做好中层干部换届工作的意见
下一条:医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工作职责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