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党支部风采 > 正文
医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工作职责
2015-01-06 18:47  
[字号: ]

教职工党的支部委员会要支持本单位行政负责人的工作,经常与行政负责人沟通情况,对单位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教职工党的支部委员会负责人参与讨论决定本单位的重要事项,主要职责是:

(一)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团结师生员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证教学、科研等各项任务的完成。

(二)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向党员布置做群众工作和其他工作,并检查执行情况。

(三)培养教育入党积极分子,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四)经常听取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分析并反映师生员工的思想状况,维护党员和教职工群众的正当权利和利益,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教工党支部书记是教工党支部委员会的主要负责人,由支部委员会选举产生,报上级党组织批准。党支部书记在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按照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的决议,负责党支部的日常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负责召集支部委员会和党员大会,结合本支部的具体情况,认真传达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议、指示;研究安排支部工作,将支部工作中的重点问题及时提交支部委员会和党员大会讨论决定。

2、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了解掌握党员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3、检查党支部的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和出现的问题,按时向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4、经常与党支部委员和同级行政负责人交流情况,保持密切联系,支持他们的工作,协调单位内党、政、工、团关系,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

5、抓好支部委员自身的学习和建设,按时召开支委民主生活会,充分发挥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作用。

组织委员主要职责

1、了解和掌握支部的组织状况,如果有需要,可提出划分或调整党小组的意见,检查和监督党小组过好组织生活;

2、了解和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配合宣传委员,对党员进行思想教育和纪律教育,了解和整理党员的模范事迹,向支委会提出表扬、奖励党员的建议;

3、负责对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进行培养、教育和考察,提出发展党员的意见,办理接收新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手续;

4、接转党员的组织关系,按时收缴党费,定期向党员公布党费收缴情况;

5、做好党内统计工作;

6、不设纪检委员的党支部,有关纪律方面的工作,一般由组织委员负责。

宣传委员的主要职责

1、了解党内外群众的思想情况,提出宣传教育工作的意见,拟定和提出学习计划或建议;

2、组织党员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学习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

3、根据上级党委指示,围绕每个时期的工作任务开展宣传工作;

4、负责做好党支部委员会、党支部活动、党支部民主生活会的会议记录,填写和妥善保管党支部工作记录。

上一条:医学院党委会及委员工作职责
下一条: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工作职责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