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工会活动 > 正文
医学院在河南大学教工合唱比赛决赛中荣获三等奖
2015-06-20 16:45  
[字号: ]

undefined

undefined

6月18日下午,河南大学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教工合唱比赛决赛在明伦校区大礼堂落下帷幕,医学院教工合唱队荣获三等奖。

赛前:历时一个半月,共计17次的高强度密集训练

接到比赛通知后,学院党委和工会非常重视本次比赛。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上阵,副院长南晗担任指挥,并于4月22日专门召开党政联席会安排部署合唱比赛诸项事宜。与此同时,学院党委、工会还指定专人负责考勤、服务,协调训练期间和参赛期间的务餐、交通等问题,在后勤保障和精神上给予了老师们极大的支持和鼓励。

经广泛动员、静心组织,学院共计113名教工克服教学、科研和生活中的困难,积极参与到训练中来。历经一个半月,共计17次的高强度密集排练,老师们用他们的付出在全校师生面前塑造了医学人自信、执着的良好形象!

预赛:以94.58的好成绩,晋级我校教工合唱赛决赛

为提高老师们的音乐素养,学院专门从艺术学院聘请了合唱和指挥两位教练。他们根据老师们的具体情况,教授练声、合唱等知识,并进行编排声部、分类指导。比赛前夕,教练让老师们一个个演唱,严格测试考核。在学院党政领导的带领下,选拔出来的近60位合唱队员克服一系列困难,以高昂的斗志投入到后期紧张的排练中。

为了在临近预赛的十多天里让合唱队发挥最高水平,老师们加班加点,发扬了不怕吃苦,敢为人先的精神,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嵩岳苍苍,河水泱泱,中原文化悠且长…”歌声嘹亮,音韵铿锵,在南晗的指挥下,老师们唱响了那段峥嵘岁月,展现出全体河大人爱校强校的光荣与梦想。

“红日照遍了东方,自由之神在纵情歌唱!…”老师们激情澎湃的歌声,唱出了那段永远铭记的烽火年代,演绎出了强烈的爱国爱党之情。

一分耕耘,一份收获。医学院教工合唱队以94.58的好成绩,顺利晋级河南大学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教工合唱赛决赛。

决赛:大步向前,只为“铭记抗战历史 传承河大精神”

得知晋级决赛的好消息后,老师们既高兴,又多了几分沉甸甸的压力与责任,那就是为迫在眉睫的决赛再拼!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在两位教练的悉心指导下,合唱队员们继续利用午休、晚饭后等有限时间进行排练,在音准、节奏、吐词、歌曲情感的艺术处理等多个环节进行雕琢,决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力求精益求精。

舞台上,女教工身着紫色礼服,男教工身穿白色衬衫佩戴红色领带,再一次倾情演唱《在太行山上》,赢得了阵阵掌声,带给了在场师生新鲜、愉悦的视听享受,最终以出色的表现荣获三等奖。

“嵩岳苍苍,河水泱泱,中原文化悠且长……”,当校歌再一次响彻大礼堂,全体医学人引吭高歌,在建设高水平学院的道路上将牢记革命传统,传承河大精神,继往开来,大步向前!


上一条:“鱼儿上杆,宁静致远” ——记医学院第二届钓鱼比赛
下一条:大医精诚 大爱无声 ——医学院工会组织专家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