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工会活动 > 正文
守护老人心灵 关爱老人健康
2010-04-22 17:35  
[字号: ]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让老人身心健康,共享和谐幸福的晚年生活是我们不懈的追求。自2002年以来,医学院一致坚持组织专家到敬老院为老人们进行义诊,去年还为金明区敬老院的老人们建立了健康档案。4月21日下午,医学院再次组成以心脑血管专家、心里健康专家为主的医疗队为居住在那里的老人进行义诊、保健咨询和心理疏导。

居住在这里的老人基本上都患有或轻或重的心脑血管疾病,一些卧床不起的病人因长期得不到有效的治疗和康复指导,致使身体状况越来越差,精神也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多数老年人都存在抑郁现象。专家们不仅对他们进行了精心检查,而且还详细地为每一位病人制订了治疗和康复方案,并鼓励他们要相信自己,要坚持锻炼。随后又对服务人员和部分家属进行了简短而实用的培训,指导他们如何对老人进行康复护理和心灵呵护。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我们真诚地希望他们能够开心,能够健康长寿。


上一条:春寒料峭迎佳节,采摘草莓喜洋洋——医学院迎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之一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