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师生共读”朗诵比赛成功举办
2018-05-21 18:00  
[字号: ]

赵丽丽 李雯博  邹娅欣

品味诗书韵美,弘扬传统文化,517日下午,由基础医学院举办的 “师生共读”朗诵比赛在药学院报告厅拉开帷幕。新闻传播学院文玮玮等三位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臣、副院长姬新颖、副院长南晗等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百余名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比赛共有18个参赛队,每队均有一名老师带领学生组成。赛前,团委工作人员积级布置赛场以及比赛的各项事宜,各个参赛队提前到现场进行赛前试音和排练,以保证比赛的顺利开展。

本次比赛的朗诵内容多样,有对大好河山,泱泱大国的歌颂;有对未来的憧憬、梦想的希冀;有对医者的寄语,仁心的解读;更有对母亲的款款表白,青春的追忆和对未来的感慨……本次比赛的朗诵形式也不尽相同,王葆芳老师和闫崇阳等同学带来的《感恩母亲》,朗诵中穿插以舞台剧,富有磁性和情绪化的朗诵附带极具张力的表演,将感情渲染得淋漓尽致,引得不少人潸然泪下;李涛老师和杨漫漫等同学用手语演绎《乡愁+我的祖国》,情意绵长,别有一番有韵味;更有王明辉同学的小提琴伴奏,别具一格,为《梁祝》的朗读增添不少色彩……或激情澎湃,或深情款款,或清新自然,每一位老师和学生无不是一个爱书者,无不在解读着阅读的独特魅力!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比拼,最终王葆芳老师和闫崇阳等同学带来的《感恩母亲》以及金慧老师和王菲等同学带来的《青春》摘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智慧充盈,笑迎黄河东入海,品味书香,坐看云卷云舒时。本次师生共读朗诵比赛有力地促进学院师生对民族传统文化、传统美德的了解,加强了老师与学生的沟通交流,为营造全院学习、全民阅读的氛围提供了良好的契机,书香校园,让阅读成为我们社会精神文明的新风貌!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举办“文明先锋”最美文明班级评选活动
下一条:河南大学第三届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文化节成功开幕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