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活动资讯 > 正文
曲终人未散,学识入吾心
2017-05-23 13:43  
[字号: ]

——基础医学院首届“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者”正式结课


5月22日下午7点20分,河南大学基础医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者”第七讲于基础医学院606录播室开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臣主讲本次培训课。尽管阴云密布,狂风呼啸,同学们依旧像往常一样提前到达教室,上好最后一堂“青马课”。

与其说刘书记是一位学院领导,不如说他是一位关心爱护青年学子的可敬长辈。他运用大量的实例与经验,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青少年心态、将马克思主义牢记在心并化为行动和如何理解身边的不良现象三个方面的重要问题。

    undefined

     在谈及关于青少年心态问题时,刘书记提醒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心态与习惯,培养群众性的眼光,做一个有素质、有文化,并将马克思列宁主义运用在日常生活之中的新青年。他指导同学们要将马克思主义进入大脑,作为日常生活的行动指南和思想源泉,树立自信,尤其是制度自信,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先进性和必要性。除此之外,他对同学们追求生活幸福表示大力支持,同时叮嘱同学们应树立正确的价值判断标准,应客观理智地面对不良现象,不可一叶障目。

最后,刘书记对学生干部在兼顾繁重的学业课程下为学院建设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希望同学们多站在政治角度看待问题,培养一定的政治素养和政治意识。

    undefined

短暂的培训课转瞬即逝,至此,基础医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者”培训课正式结课。回顾历次培训课程,我院邀请到诸多有水平有实力的讲师为同学们提供思想上的指导,并帮助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及相关事物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当代青年医学生更深层次地学习与运用马克思主义具有重大意义。

undefined


上一条:河南大学第二届“红十字会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文化节”开幕
下一条:新时代下的高等教育——基础医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课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