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活动资讯 > 正文
新时代下的高等教育——基础医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课
2017-05-21 13:51  
[字号: ]

5月16日晚上7点半,基础医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课在我院606录播室开讲。河南大学学生处副处长杨江涛出席并主讲了第二课内容。

杨处长以教育部41号令为核心,分别从其出台背景、整体架构及其与21号令的区别三个方面,解读了最新修订的《普通高校学生管理规定》。这是依法治国在高等教育中的首次体现。新政策的出台源于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的重视,也是全面深化改革之路的必然,将高等教育深化到与社会接轨,对国家教育发展、人才培养都有及其重要的意义。

课堂上,杨处长在谈到对教育部41号令的认识时,首先强调了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立德树人。其次,该规定推进了高校学生管理走向法制化,完善了学籍等管理制度,更加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管理各项学生事务,实现科学管理。第三,新规定特别强调对学生权利的保护和学生权益的维护,将申诉权真正地还给学生,对学生教育引导为先,并为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制度和改革支持。最后,41号令还鼓励学生依法、依章程参与学校的管理,通过制定公约从而实施自我管理。


undefined

通过一个个生动真实的案例,杨处长为大家解读了与大家息息相关的教育部方针政策,并激励同学们在成长中紧扣时代脉搏,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自己,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自己更加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争取早日成长为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


undefined


上一条:曲终人未散,学识入吾心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课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