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活动资讯 > 正文
抽丝剥茧:新闻是这样“炼”成的——基础医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三讲
2017-05-23 13:49  
[字号: ]

为加深学生对于新闻的认知,指导学生如何用新闻发声,5月17日晚7点半,校宣传部新媒体管理科赵雪老师应邀在基础医学院606录播室为同学们主讲新闻写作培训课程。院团委负责老师赵丽丽、学生会主席团等各级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讲座。

  undefined

赵雪老师对新闻写作的规范和技巧进行了系统梳理与讲解。她首先阐释了新闻的定义和特性,强调媒介融合背景下坚持真实性、准确性和重视时效性具有重大意义。并结合国内外新闻实例,抽丝剥茧、详细解读了新闻写作的规范性、准确性、专业性以及新闻价值的判断标准。之后也将自己对于新媒体运营的宝贵经验与大家一同分享。

赵雪老师曾担任我院2010级、2013级辅导员,多次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新闻写作培训课程,为我院新闻工作的蓬勃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她经常鼓励同学们说“功夫在笔外”,要从思想政治、生活阅历、文字功底等方面提升自己的内在修养。此次赵雪老师分享的宝贵经验更是为我院新媒体的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

  图片关键词

生命之树长青、文脉之源永恒。优秀的新闻作品尽管时过境迁,但经过历史与岁月的沉淀,读起来仍会觉得很有味道,甚至百读不厌。希望我院新闻工作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开创我院新媒体运营的崭新篇章!


上一条:对话青春 凝聚梦想——基础医学院英语短剧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河南大学第二届“红十字会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文化节”开幕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