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活动资讯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行感怀大体老师纪念活动
2017-04-06 07:44  
[字号: ]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4月4日上午9时,开封绵雨霏霏。河南大学基础医学院于遗体捐献中心举行了感怀大体老师的祭奠仪式。本次活动由基础医学院解剖教研室主办,基础医学院15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杜耀武老师主持。

无言授教乃大爱,恩泽后人誉乾坤。杜老师在致辞中说道,大体老师为医学教育事业的发展所做出的贡献不可估量,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医学生用一生去感怀。杜老师特别指出,无言老师周素和生前淡泊名利、兢兢业业,身后不忘家乡,捐献遗体,为河南大学医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此高风亮节,乃吾辈楷模。追念大体老师,使我们心灵得到净化和感悟,让我们不忘初心,为未来的医学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之后,伴着悠悠乐鸣,全体师生怀揣对医学奉献者的感恩之心,面朝敬者三鞠躬。15级学生代表陈婧发言:“我不希望等到局部解剖学结束,还没来得及看我的恩师一眼。若论及人间大善大勇者,必有我们无言恩师一席之地,我很感激能有这次祭奠活动去缅怀他们。”

生如夏花般绚烂,去如秋叶般静美。又是人间四月天,祭奠感怀,既是传统的仪式,又寄托着医学生对身后捐献问题的深刻思考:感恩先人,追忆过去;鼓舞生者,迎向未来。春去秋逝,医学生对大体老师的感恩将会一如既往,永不遗忘。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第十九期党校培训正式开班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英语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