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活动资讯 > 正文
医学院在第十四届河南大学太极拳比赛中取得第一名
2017-03-30 07:45  
[字号: ]

4月21日下午,从金明校区志义体育场传来捷报,医学院以97.15的好成绩摘得河南大学第十四届太极拳比赛的桂冠,这也是医学院连续第8年获得此项比赛的第一名,到场的各位领导、评委老师,以及现场参赛的17支队伍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下午4点半左右,医学院参赛队伍第13个出场。伴随着激扬的音乐,8名旗手以排山倒海的气势震撼出场,铿锵有力挥动的旗杆赢来了阵阵喝彩声和欢呼声。随着参赛队伍完成“红十字”亮相,选手们乘万马奔腾之势迅速铺满整个体育场。参赛人数报告完毕,音乐响起,行礼、起势、开手、合手、单鞭、白鹤亮翅、抱虎推山、野马分鬃、玉女穿梭、上步七星、弯弓射虎、收势……参赛选手所有的动作如行云流水般舒活紧凑、转换自如、一气呵成,最难能可贵的是338名选手的每个动作都整齐划一、判若一人,真正做到了内外一体、“人拳合一”。现场观众也随着队伍每个动作的完美呈现,不时报以雷鸣般的掌声。最终,医学院以绝对的比分优势征服了现场所有的观众和评委。

医学院此次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院领导对此项学生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学院将此项比赛活动和医学生精英教育的目标有效结合,并作为学院文化建设、学风建设的一项有力抓手,以此来激发同学们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团结一致、追求卓越的精神品质;同样,此次成绩的取得也得益于同学们半年多来的刻苦训练,我院2015级学生自入校后开始训练太极拳,从各班单独练习,到班级间比赛,再到学院整体合练,同学们主动牺牲了多个周末甚至是清明节假期的时间,以做到动作不断精细化,整体效果不断优化。这种不怕吃苦、精益求精的品质早已成为深入医学学子血脉的一种孜孜追求,成为指导和引领医学人坚定追寻除人类病痛之目标的一种崇高境界。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英语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医学院在第十四届河南大学太极拳比赛中取得第一名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