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活动资讯 > 正文
基础医学院诚信考试动员大会圆满举行
2017-01-14 07:48  
[字号: ]

司伟荣 杨硕 杨宏博 杜雪慧


  2017年1月6日,基础医学院在药学院报告厅举行诚信考试动员大会。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臣出席会议,教办主任2016级辅导员及全院400余名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副书记赵丽丽主持。

  会议开始教办副主任振英本次期末考试相关政策及注意事项做以说明强调了学校关于考试作弊的处罚措施。

刘书记发表讲话,强调充分认识“端正考风,诚信考试”的重要意义。首先,诚信教育不仅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构建诚信社会的题中之意、实现诚信人生的重要目标。其次,为打造国家教育诚信考试体系,2015年新修订的《刑法》将考试作弊规定为一种犯罪行为;2016年修订的《教育法》、《高等教育法》新增了考试中抄袭、带小抄、代考等多种作弊行为的规定,同时加大了考试作弊惩处力度,全社会打击考试作弊、维护考场公正的法律大伞正在形成。再次,对于担负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特殊使命的医学生来说,诚信教育尤为重要,它将直接影响医疗行业的整体道德水准和业务水准。最后,诚信考风建设一直我院学生工作常抓不懈的精品项目之一,每位医学生都要秉承我院诚信考试的优良传统,从我做起,监督别人,为全院学生营造一个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此外,刘书记希望同学们在考试期间调整好作息时间注意健康饮食,遵守学校考试管理规定,以最好的状态平和的心态迎接考试并预祝同学们考出满意的成绩。

 学生代表结合自身体会,倡议同学们要抱着注重过程、淡化结果良好心态来积极备考。

最后,全体同学在“端正考风,诚信考试,从我做起”的横幅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诚信考试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按照学院惯例,在大会结束之全体学生都认真签订了“考试诚信协议书”,承诺遵守考试规章制度,并上交学院备案多年来,基础学院致力于打造诚信考场,并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在设立“警告席”、倡议“无手机考场”的成功实践基础上,今年学院发起全体党员、学生干部亮出身份、“持证进场”,争做创建诚信考场的带头人的活动,旨在继续深化学院的陈新考风建设为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氛围


上一条:河大民族园,风情诺鲁孜——河南大学第二届诺鲁孜节暨民族团结晚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诚信考试动员大会圆满举行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