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活动资讯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五届解剖知识竞赛
2016-12-23 07:49  
[字号: ]

杨硕  杨宏博 王小龙

2016年12月18日下午4点,由河南大学基础医学院主办,人体解剖学教研室、团委承办的第五届解剖学专业知识竞赛在金明校区计算机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郭甲社副院长南晗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此次竞赛仲裁委员会由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教研室主任金东洙教授、副主任李明善教授,以及崔占军杜耀武刘中华等老师担任。

主持人在介绍完竞赛规则后,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南晗发表致辞。南副院长指出这次解剖知识竞赛旨在用活泼有趣、寓教于乐的方式带动同学们对理论学习的热情,进而提高同学们的理论水平和认知水平,增强其社会责任感和医学使命感,并预祝同学们取得满意成绩,比赛圆满完成。

参加本次竞赛的共有2016级十个班级。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复活赛、娱乐题和风险题五个环节。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都展示出了自己扎实的解剖学知识基本功,赛出了成绩和风格。参赛队伍用一次又一次优异的答题表现不断地点燃现场气氛,高潮迭起。在娱乐题中,选手们充分发挥自身聪明才智,用手比划出主持人给出的解剖学名词,选手们机智幽默的描述令场下观众笑声不断。比赛间隙,学生会为同学们带来了吉他伴唱以及精彩的舞蹈,缓解紧张的比赛氛围,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经过三个半小时的激战,九班获得一等奖,一班、六班获得二等奖,二班、五班、七班获得三等奖,其余班级获得了优秀奖。

颁奖结束后,党委书记郭甲社做了总结致辞。郭书记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精彩的点评,并对第五届解剖知识竞赛的圆满完成表示衷心祝贺,对刻苦训练积极参赛的同学们和参与组织筹备工作的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

    解剖学专业竞赛经过五年的发展与改进,已经成为基础医学院医学生学习解剖知识不可或缺的重要赛事,旨在通过多方面、多角度设计知识问答题目,让同学们在知识问答、竞赛比拼等有趣、热烈的氛围中进行理论学习,激发学习热情、提升学习水平,同时,增强同学们的竞争意识与团队合作精神,为将来的医学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诚信考试动员大会圆满举行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举办教职工冬季接力长跑比赛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