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活动资讯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行新疆学生座谈会
2017-03-28 07:46  
[字号: ]

通讯员 赵丽丽 杨硕 王小龙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秉承基础医学院团结民族的优良传统。2017322日,在我院一楼老党办正式举行新疆学生帮扶座谈会。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臣新疆内老师伊江,团委副书记赵丽丽,16级辅导员金慧及我院全体新疆同学。

   刘书记代表学院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新疆地区的稳定是关系国家安全统一的大事,作为国家一份子,要从祖国发展的大局出发,坚定不移的做国家稳定团结的捍卫者。目前大家正处于学习知识的青春年华,珍惜学习机会,不辜负家人和祖国的寄托,学成归来报效祖国,回馈家乡。刘书记鼓励同学们努力克服生活上困难,建议同学们在平常生活上多问,多听,多讨论。座谈会上新疆内派老师伊明江亲切跟同学们用新疆语问候,更显出家乡的亲切与暖意。

   座谈会上同学们都积极发言,16级努尔尼加提决心努力学习,学好专业知识,学成后回到家乡做一名优秀的医生;15级艾克丽娅立志要说好普通话,宣传好新疆,做一张新疆高规格的名片。她热情的向老师们介绍了新疆的概况,如教育体系,双语教学等;16级吐尔孙江表示作为医学新疆生,将努力发挥语言优势,平等对待各民族病人,努力学习民族文化,尊重民族习俗,不辜负民族的希望;15级娜尔克孜感谢学校在学习生活方面的帮助,如努力改善住宿环境,组织多次学习辅导,并且向大家讲述分享了伊犁的美景美食;接下来毛拉尼、买提江等多位同学都热情的介绍了自己的家乡,还特别感谢了河大老师和领导对新疆民族学生的关心和照顾。他们对近日举办的诺鲁孜节民族联欢晚会甚是赞赏和感激,建议学校可以多举办类似活动,让更多的同学和朋友了解他们的家乡,喜欢上他们热情好客的民族习俗。

    本次座谈会大家各抒起见,开心畅谈,少了些对家乡思念的惆怅,多了些对河大、对医学院的这个大家庭温暖的感怀。习近平总书记说:各民族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今后我院将继续特别关注我们的新疆民族学生,大家团结起来,帮助他们顺利的完成在内地的学习生涯,为祖国特别是新疆地区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举行新疆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志愿队走进龙亭区家源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义诊活动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