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活动资讯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志愿队走进龙亭区家源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义诊活动
2017-03-27 07:47  
[字号: ]

王余银

  

  2017年3月23日,基础医学院工会、团委志愿服务小分队到龙亭区家源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义诊队伍由院工会副主席都景芳带领,一行18人携带血压计、听诊器等常用医疗器械;老年人喜爱的零食和蛋糕、“健康饮食”、“流感防治”等宣传材料,9时整准时到达了龙亭区家源养老服务中心。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积极协助配合,义诊平台很快布置完毕。随后,服务医学专家对30多位老人逐一进行了义诊、咨询、测血压、测血糖、心电图等常规检查和体检服务,还详细解答了老人们咨询的各类健康问题,还就老年人饮食起居、精神状态、健康教育等多方面进行了健康宣教,专家们还为部分长期服药的老人调整了治疗方案;服务队员们还将带去的零食和蛋糕等慰问品分发送给这里的老人们,与老人们聊天、拉家常,其乐融融,让老人们享受到晚辈对他们的尊敬与关爱。

活动持续了有两个多小时,义诊现场自始至终气氛热烈。志愿者专家们为老人进行了量血压、查心电图以及健康医疗咨询服务。学生志愿者还与老人们交流谈心,帮忙搀扶了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获得了现场老人的热烈欢迎。通过这次的活动,我们给老人们带去了春天般的温暖,不仅让老人们体会到了人间的大爱,也让我们对当今社会所倡导的“关爱老人”有了更深的理解。

情系敬老院、义诊暖人心,十余年,基础医学院工会义举不息,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献爱心、送健康,展现了一曲“奉献、仁爱、互助、奋进”的志愿者精神。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举行新疆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河大民族园,风情诺鲁孜——河南大学第二届诺鲁孜节暨民族团结晚会顺利举行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