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活动资讯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016-12-06 07:50  
[字号: ]

司伟荣

为迎接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12月2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开展了“爱心与志愿同行”系列活动之“关爱环境、清洁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与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紧密结合,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由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亲自带队,兵分五路有序开展。

活动开始前,学院党委书记郭甲社指出,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崇高师德与公益精神,培育爱校荣校和爱护环境的意识,引领校园新风尚。接着,迎着冬日的暖阳,久未活动筋骨的老师们争先恐后拿起工具,兴致勃勃地奔赴各自指定的活动区开启地毯式搜索模式。由于学院周围前一天下午已经被同学们清洁过一遍,但极具探索精神的老师们此次将目光专门锁定在卫生死角、白色垃圾和小广告等不易被发现的角落。或捡、或夹、或扫、或搓,有独自探索、有通力合作,老师们劳动的身影伴随着一串串的笑声萦绕在学院周围。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奋战,各小分队的老师们都是收获满满。带着意犹未尽的笑容,老师们又重新回到了工作岗位,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只有学院周围一切俨然的环境还记得发生了什么。

“我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经常搞,能让老师们增强爱护环境的意识和主人翁意识,让我们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享受到劳动的快乐”,活动后资料室的芦秀香老师表示,“今天我们清理的大多是卫生死角,里面主要是一些自助餐垃圾和实验垃圾,在此也呼吁我们广大同学养成不随手扔垃圾的好习惯,自觉爱护我们自己的家园”。

   据悉,基础医学院本次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经过精心组织、大力宣传、广泛动员、充分利用“志愿云”平台,得到全院师生的积极关注和参与,反响热烈。全院师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愿服务“人人可为、时时能为、处处可为”的真正内涵。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举办教职工冬季接力长跑比赛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