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活动资讯 > 正文
用心、用情关爱少数民族学生成长--医学院举行2016级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2016-09-06 10:55  
[字号: ]

司伟荣

图片关键词

9月2日下午,在医学院一楼小会议室召开2016级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医学院党委书记郭甲社、院长马远方、党委副书记刘志臣等领导参加座谈并与学生进行亲切交流。会议由刘志臣主持,各年级辅导员和来自新疆地区的2016级18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座谈会。

会上,与会少数民族同学一一介绍了个人的基本情况,各位领导就各位同学的家乡和学医的原因等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融洽。

刘志臣介绍了近年来医学院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的基本情况,并对少数民族学生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不忘求学初心,规划好大学生活,自立自强,勤奋学习,为将来就业打下良好基础。二是要学习大学生宗教知识,遵循我国“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的政策,明辨是非,坚决抵制极端宗教、邪教等渗透和侵蚀。三是要常怀感恩之心,感谢党和国家的政策,感激父母,感恩学校,加强团结,诚实友善,奋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马远方向同学们考取河南大学医学院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医学院的基本情况,学医的前景之美好和路途之艰辛,并为同学们指明了学医的努力方向:一是不怕吃苦,刻苦钻研,特别是在医患关系相对紧张的今天,从自身做起,苦练基本功,以掌握精湛的医技,锤炼高尚的医德,锻炼良好的沟通交流能力;二是树立为人类医学健康事业奋斗终身的理念,并在不断的学习过程中开辟更为广阔的视野,成就更加精彩的人生。

郭甲社在总结讲话中再次强调,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培养管理工作,事关国家民族工作的大局。我院遵循“平等相待、真情关怀、促进融合、助力成才”的工作思路,采取导师制、奖学金、助学金、一对一帮扶、定期召开座谈会等形式,用心、用情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培养教育管理工作,积极为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的成长成才营造健康有序和谐的文化环境。他希望同学们积极融入医学院大家庭,感受医学院的文化熏陶,加强与其他民族同学的沟通与交流,和睦相处,互相学习,共同提高。他最后叮嘱同学们:要发挥少数民族学生的特色和优势,积极参加学校社团活动,传承民族文化,为学院工作增添色彩。

座谈会持续近两个小时,并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上一条:医学院教师参加河南省解剖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收获颇丰
下一条:医学院举行2016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