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活动资讯 > 正文
医学院举行2016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2016-09-06 09:20  
[字号: ]

司伟荣

图片关键词

9月3日上午,医学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东京临床学院张双林院长、王丙增副院长,淮河临床学院李景良副书记受邀出席,医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2016级近400名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刘志臣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院长马远方代表医学院全体师生向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寄语同学们“追求卓越 开创未来”。希望同学们:一是珍惜机遇,努力学习。医学院近年来的发展。二是坚持梦想,打好基础。学医具有周期长、实践性强、终身学习等特点,同学们要通过提高医技、攻克医学难题、锻炼良好的沟通技能来改善相对紧张的医患关系。三是诚实做人、踏实做事。同学们要牢牢树立正确、高尚的人生观、价值观,用满满的正能量筑起心中的青春梦。四是致力创新、开创未来。同学们要继续发扬一届届医学人学无止境、开拓创新的优秀品质,从今天开始认真规划自己的医学路,实现自己的医学梦。

张双林教授介绍了东京临床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要坚持终身学习,特别要注重基础阶段学习,搭建好摩天大楼的骨架;要为自己搭建“勤努力、创机遇、搭平台、贵人助”学习规划;要把自己塑造成为具有较高专业素养和职业精神的有用之才,在自己圆梦道路上奋勇前行。

李景良书记介绍了淮河临床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同学们打牢基础,建立好临床诊断的思维模式,掌握医患沟通能力。

会上,教师代表赵昆鹏老师,新、老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他们将自己在医学院的经历和感受与新同学分享,并鼓励在医学院这个舞台实现最初的医学梦想。

开学典礼在《河南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

上一条:用心、用情关爱少数民族学生成长--医学院举行2016级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帮扶留守儿童,尽展大医风采——医学院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