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活动资讯 > 正文
医学院团队喜获“创青春”省级特等奖入围国赛
2016-06-16 14:16  
[字号: ]

杜耀武张秦璐 李宪哲 李戈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近日,2016年“创青春”河南省大学生创业省级终审决赛在河南农业大学落下帷幕。医学院以2013级学生李宪哲为首的“破冰创业队”所做的《医爱互联网分级诊疗平台项目》经过层层筛选、过关斩将,摘得河南省特等奖桂冠,并入围国赛。

医学院党政领导响应学校团委的号召,主管学生工作的刘志臣副书记积极为学生联系指导教师,鼓励学生们参与本项赛事。据不完全统计,自2015年10月份比赛项目启动,我院各级学生共提交项目参评计划书12份,我院大学生把努力学习和担当社会责任有机结合起来,从医疗保健、社区服务、留守儿童、艾滋孤儿、进城务工子女的教育等方面阐述自己的理想主张和创业体系。经过校团委的严格筛选,最终有三支队伍在激烈的竞 争中脱颖而出并进入决赛,包括李宪哲为主持的“破冰创业队”所做的《医爱互联网分级诊疗平台项目》,刘宇轩为主持的《中辉医疗咨询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项目,李戈为主持的《FOR MAMI 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项目,均获得河南大学优秀创业项目。其中由李宪哲同学等人的参赛项目《医爱互联网医疗有限责任公司》在全校五百多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被河南大学推荐参加河南省大学生创业省级终审决赛。

该项目由医学院杜耀武副教授作为指导老师,以医学院13级临床医专业李宪哲、马胜杰、张秦璐、王锦慧为主,同时吸收商学院学生刘小媛、吴瑞东,经济学院的郭昭弟和计算机学院的谢联辉等五名同学为队员,形成的一支专业互补,团结一致的团队。在医学院党政领导的关怀下和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这支团队克服各种困难与不足,注重细节,力求完美,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该项目是顺应时代发展和响应国家政策号召的背景下应运而生的,它以前瞻性的眼光、专业的视角剖析当代互联网医疗领域,以“分级诊疗”为目的,以“基层首诊、急慢分诊、上下联动、双向转诊”为原则而构建的互联网分级诊疗平台,并将O2O模式运用于医疗行业。它旨在建立沟通大医院与基层医院之间桥梁,大专家与基层医生之间的沟通纽带,患者通过本平台可免费享受图文、语音、视频等多种在线健康咨询方式,线上根据分诊医生提出的分诊意见,到符合病情治疗的医院接受治疗,从而避免了病人盲目投医,合理利用医疗资源的同时也为病人节省医疗费用。

该项目在全省181件入围作品中脱颖而出,以全省创业计划类第15名的优异成绩获得省级特等奖并入围国赛。“破冰创业队”开创了我校医学生在该项比赛的先河,为我院同学树立榜样,提供借鉴,鼓励我院学子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

据悉,“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是在原有“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基础上,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决定,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中国梦,创业梦,我的梦”为主题,以增强大学生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为重点,以深化大学生创业实践为导向将创业引导与立德树人有机结合,打造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有形工作平台;是一项权威性高、影响面广、带动力大的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

上一条:医学院网站更新工作喜获全校第二名的好成绩
下一条:医学院举行期末考试诚信动员大会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