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活动资讯 > 正文
医学院邀请四位专家来院讲学
2016-04-25 11:14  
[字号: ]

李 慧

4月21日下午,安徽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谢中稳教授、西藏民族大学童晓鹏副教授、陕西中医药大学王强博士及河南大学药学院黄河学者段少峰教授应医学院邀请,在医学院六楼演播室做了学术报告。学院党委书记郭甲社、副院长姬新颖等领导及来自医学院、护理学院、生科院和第一附属医院等50多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医学院副院长姬新颖主持。

安徽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谢中稳教授作了题为“生物钟基因对小鼠血压和血管收缩性调控”的报告。谢教授从生物钟的起源发展、生物钟基因对代谢综合症的影响和生物钟基因对小鼠血压的影响这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述。西藏民族大学童晓鹏博士作了题为“类风湿性关节炎新型自身抗原视黄醇结合蛋白(RBP1)类似蛋白相关研究”的报告。目前类风湿性关节炎难诊断难治愈,童晓鹏博士通过研究合成类风湿性关节炎新型自身抗原视黄醇结合蛋白(RBP1)类似蛋白,为临床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诊断和治疗提供了新的方法。陕西中医药大学王强博士作了题为“钙离子增敏剂在败血症中抗炎机制的研究”的报告,他指出,钙离子增敏剂在国外临床已广泛应用,在国内临床上尚未应用。王强博士探讨了钙离子增敏剂在败血症中的抗炎机制,为临床败血症的治疗提供了理论基础。河大药学院黄河学者段少峰教授作了题为“基于星型高分子抗癌药剂的合成及应用”的报告。段教授详述了星型高分子抗癌药剂的合成过程及其应用前景。

四位专家用生动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各研究领域的相关内容,拓宽了听众的视野,并与听众进行了互动。报告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谢中稳,安徽农业大学全职特聘教授。皖江学者,博士,博士生导师。现任安徽农业大学生物技术中心副主任。主要研究领域:茶叶的功能成份对心血管系统保护的分子机制; 茶叶干预代谢综合症的效应及分子机制; 茶叶的次生代谢成份对生物鐘系统的调控。1999年获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植物学专业博士学位。2000年7月至2003 年7 在University of Kentucky, Graduate Center for Toxicology从事博士后研究;2003年7月至2012年12月在University of Kentucky, Graduate Center for Nutritional Sciences从事研究,任研究科学家和资深研究科学家。先后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和美国NIH R01项目的研究。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安徽省人才团队重点项目;安徽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重大项目。在国际知名杂志发表论文30多篇,总计被引次数近千次,H因子16。

童晓鹏,男,回族,陕西西安人。1980年生,中共党员。医学博士,西藏民族大学(位于陕西咸阳市)医学部副教授。日本京都大学临床免疫学研究生,日本金泽医科大学血液免疫内科博士,美国肯塔基大学医学院糖尿病方向博士后。发表SCI论文8篇。参加国际会议报告10次。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81560732),省部级基金项目两项。参与多项国际科研项目,其中包括美国最高水平的医学与行为学研究机构(NIH)项目。2015年获第四届咸阳市青年科技奖。主要研究方向为类风湿性关节炎,糖尿病肾病。

王强,男,陕西西安人。1980年生。医学博士,陕西中医药大学针药结合创新研究中心,讲师。日本国立富山大学医学部分子药理学博士。发表SCI论文3篇。参加国际会议报告5次。作为主要参与人完成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2011CB505204)一项,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两项,并参与多项国际科研合作项目,其中包括日本文部科学省(MEXT)项目。主要研究方向为败血症,糖尿病。

段少峰博士,男,籍贯河南偃师。分别在1995年和1998年于南京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取得学士学位(精细化工)和硕士学位(应用化学)。2007年11月于新墨西哥州立大学取得有机化学博士学位;其研究方向为Fischer卡宾和高共轭体系的新反应。之后分别在堪萨斯大学化学系和药学院做博士后和研究员工作。研究方向涉及钯催化反应,组合化学,药物载体的设计及合成,小分子抗癌药的设计及合成,以及药物缓释。在《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Biomaterials》,《Organic Letters》《Journal of Organic Chemistry》,《Molecular Pharmaceutics》等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近20篇论文。拥有2项美国发明专利。是美国ACS及Sigma Xi会员。担任《四面体》,《组合化学》等10多家国际核心刊物的审稿人以及《Drug Discoveries & Therapeutics》杂志编委。曾在药明康德公司做技术开发以及在美国堪萨斯HylaPharm LLC公司担任研发顾问。段博士于2015年5月作为黄河学者受聘于河南大学药学院,目前其研究方向为小分子抗癌药的设计与合成,高分子药物载体的合成与修饰,抗癌前药的合成以及药物控释。

上一条:爱拼才会赢--医学院勇夺第28届“河大杯”足球联赛乙组冠军
下一条:“拥抱春天,健身无限”医学院获河南大学女教职工跳绳比赛三等奖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