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活动资讯 > 正文
基础医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课
2017-05-16 18:10  
[字号: ]

赵丽丽杨宏博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5月15日晚,河南大学基础医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课于我院606录播室正式开课。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郭甲社、党委副书记刘志臣,团委副书记赵丽丽出席了开课仪式,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夏和国老师应邀主讲本期培训班第一课。

刘书记主持了本次开课仪式,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在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强调了青年作为未来的中坚力量对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用知识理论武装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郭书记做了重要致辞,他首先对百忙之中前来授课的夏老师表示感谢,并强调了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对提升青年思想政治素质的重要性,指出我院将长期开展切合时势的主题活动,希望同学们在马克思主义的学习中能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用植根于中国的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指导、开展我们的实践。最后他预祝本次培训班圆满成功!

培训第一课,夏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为开题,从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中国共产党是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三个方面仔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夏老师以诸多的史实为例表述观点,深入浅出,条理清晰,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与马克思主义的先进性,又阐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植根的必然性和创新性。生动精彩的讲解令同学们记忆深刻,余味尤尽。课程结束后,同学们不约响起了雷鸣的掌声。

通过这紧扣时代脉搏、把握时代旋律、切合时代需求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既满足了青年学生积极健康、成长发展的思想需求,又促进了马克思主义青年学习者与追随者的不断涌现,为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生命力!

上一条:新时代下的高等教育——基础医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课
下一条:我以我手感我医--基础医学院第一届医学模型大赛成功举行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