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活动资讯 > 正文
七十载团结奋进,千万里筑梦同行——河南大学医学院举办第四届民族团结联欢晚会
2019-04-03 11:13  
[字号: ]

文字:赵丽丽 杨成林黄文萱郑维锋 摄影:朱启姜

  

 

3月31日晚六点半,由河南大学党委统战部、河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共青团河南大学委员会、河南大学医学院等单位主办,基础医学院承办的第四届“民族共筑梦,青春谱华章”民族团结联欢会于生命科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河南大学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医学院所有领导出席了本次晚会。

当倒数声渐落,伴随着动人的旋律,开场舞《靓丽姑娘》正式拉开了晚会的序幕。姑娘们身姿婀娜,乐声悠悠扬扬,扣响同学们的心弦。紧接着的小品《我不是药神》剧情贴近现实,引人深思;民族舞串烧《励志女孩》活力四射,展现民族风采;音乐学院选送二胡独奏《葡萄熟了》琴声悠扬,悦耳动人,那葡萄的芬芳仿佛跃出音符,轻嗅醉人;《舞鴻》更是将多民族舞蹈的美阐释的淋漓尽致。相声《我的徒弟》将生活与幽默巧妙结合,原创味十足;配音表演《御风之音》带我们领略二次元文化,包含激情的配音瞬间将会场推向高潮;娉婷身姿,轻盈舞步,随着一曲悠扬的葫芦丝,婀娜的姑娘们,带来了神秘《彩云之南》的气息;魔术表演极具神秘感,精妙绝伦;而走秀《Mix花样年华》花灯交换,动感时尚,再一次将气氛领向高潮。晚会最后在音乐学院至善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爱我中华》大合唱中完美谢幕,来自各个民族的同学们伴着音乐翩翩起舞。

在本届晚会现场,我们还有幸邀请到了我们的老校友——西藏自治区卫生厅原副厅长喜乐先生深情致辞。他讲到他支教西藏50余年,海拔不曾高过他的决心,他用这份拳拳之心诠释了何为医德医风,并对同学们的未来寄予深切的厚望。

七十载团结奋进,千万里筑梦同行。值此祖国七十华诞即将到来之际,民族团结联欢晚会正是为祖国母亲的献礼。民族共情,团结宏图于此唱响,“爱国爱疆、团结奉献、勤劳互助、开放进取”的民族团结精神之花在此盛开。

本次民族团结联欢晚会不仅得到了大医学院各学院的大力支持,还得到了音乐学院友情助演,多彩的节目展示了各民族的艺术色彩,彰显了各具风采的民族艺术文化,提高了民族历史文化的融合和贯通,加强了各民族的团结与合作。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共筑繁荣的民族团结盛世!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传承 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举行2019年元旦联欢晚会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