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活动资讯 > 正文
健康青春 “河”你同行——河南大学举行第十一届健康文化节暨健康文化月开幕式
2018-10-30 15:04  
[字号: ]

朱启姜 杨成林 李经纬 宋郭豪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号召,10月27日上午,由共青团河南大学委员会、河南大学学生工作部主办,共青团河南大学基础医学院委员会承办的第十一届健康文化节暨健康文化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金明校区下沉广场开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开封市疾控中心主任杨跃进、艾防办、120急救中心等单位,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明钦、学生处处长王友成、校团委书记沙莎等相关职能部门及医学院、淮河医院、一附院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吕心瑞主持。

孙君健副校长致开幕辞。他表示,健康是人类美好生活的起点,建设健康中国的逻辑起点是我党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每一位医学人的责任和担当。他希望广大师生都要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主动营造珍爱生命、健康生活的新风尚,努力成为我国大健康事业的参与者、见证者、创造者和影响者。

开封市疾控中心杨跃进主任,阐释了“坚持预防为主,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的健康中国战略,强调了掌握疾病预防和保健知识的重要性。

基础医党委书记刘宇在讲话中向“肩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出,要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大力倡导健康行为,共享健康生活,让健康在河南大学成为一种有力有声的行走的力量。

学生处王友成处长宣布河南大学第十一届健康文化节正式开幕。

     

开幕式后,各位领导和嘉宾在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解了每个展位所传递的健康知识和元素。孙校长来到健康体检展位现场进行了血压和血糖的测量,并热情参与体验了部分环节的健康互动游戏。在领导老师的带动之下,同学也积极参与各种游戏活动。秋风虽寒,但现场氛围却异常火热。

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大学生摆脱亚健康生活状态,树立健康意识,做健康文明的新青年!基础医学院将继续保持并发扬传统,立足专业,积极普及健康知识,做健康中国的践行者和推动者!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第二届医学模型大赛举行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