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活动资讯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2017-06-17 10:26  
[字号: ]

司伟荣

undefined

6月15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在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刘志臣,内派新疆老师伊明江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2015、2016级40名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党办副主任司伟荣主持。

会上,作为内派新疆老师,40名少数民族学生在内地的“知心叔叔”,伊明江老师首先介绍了本学期我院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的总体情况,对一学期以来少数民族学生较为稳定的学习、思想状况给予肯定。希望少数民族学生在克服生活困难的同时,加强政治安全、财产安全等意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

2015、2016级辅导员赵丽丽、金慧分别就各年级少数民族学生的工作和成绩予以回顾。2017年,学院少数民族同学一方面努力适应大学节奏,积极融入精彩纷呈的校园生活,感受河南大学兼容并包、民族团结的文化氛围;另一方面,少数民族同学的浓郁的民族特色和文体特长也给同学们丰富的校园生活抹上一笔亮色。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少数民族大学生运动会,河南大学英语词汇大赛,太极拳比赛,足球比赛,排球比赛等赛事活动中均取得不错的成绩。同时,在河南省“我在河南上大学”征文比赛中,近半数民族生参赛并获奖,基础医学院获“最佳组织奖”,这些都充分展现了学院少数民族生健康、阳光、积极的形象。

刘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同学们本学期成绩的取得感到自豪和欣慰。他同时指出,创造少数民族学生和谐稳定的学习环境离不开学校、学院、各位老师和帮扶学生的辛苦付出,希望同学们怀着感恩之心、珍惜学习机会,回报学校和社会。此外,刘书记要求,在国家对“三股势力”保持高压打击态势的政治环境下,广大少数民族学生作为当代高素质人才,要主动发声,敢于亮剑,用知识武器与三股势力划清界限,表明立场,同时做好暑期回乡的宣讲宣传工作。

最后,同学们就本学期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和建议与在场老师进行交流沟通。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专门开设的维族食堂窗口,并希望学校能在饭菜质量等方面给予重视和改善。

座谈会在轻松的气氛中结束。

 

 

 

上一条:健康青春 “河”你同行——河南大学举行第十一届健康文化节暨健康文化月开幕式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举行考研经验交流会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